>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玉树灾后重建中不忘加强维稳思想政治宣教工作

2012年08月02日15:27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苑玉虹

  为建设新玉树营造和谐稳定的舆情环境

  玉树率先开展加强维稳思想政治宣教和舆论引导工作

  本报玉树讯 (记者/苑玉虹) 玉树藏族自治州在打好灾后重建“大决战”的同时,在省内率先深入开展维稳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为建设新玉树,迎接党的十八大营造和谐稳定的舆情环境。

  据玉树州委副书记文国栋介绍,深入开展维稳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是统一干群思想,引领社会舆情的先导性、前提性、基础性工作,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具有长期、深远而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悉,这项从5月中旬以来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的宣教活动,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开展爱国、法制、感恩教育,开展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教育,开展“十个讲清楚”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的思想。通过宣传教育,力争使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涉及日常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和中央及我省有关支持玉树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惠政策、重建政策的知晓率达到90%以上;刑事及治安案件得到有效控制且明显下降;信访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有效预防特大生产安全和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寺院社会化管理。

  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各地、各部门单位尽心尽力促落实,抓示范、育亮点,抓重点,突难点,重特色、重实效,讲感恩、顾大局,进一步形成声势,占领高地,营造氛围。按照活动方案的总体部署,以干部、城乡居民、寺院僧侣、企业职工和民营经济组织、各类学校、青年群体6个层面为主,以学习"十个讲清楚"为核心,认真解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了《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社会治安管理条例》的专题讲座。开办"唱响玉树主旋律、赞美草原新生活"和"爱国主义影片大展播"栏目,录制和播放以展示"十一五"发展成果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片,组织开展 "寻找玉树好人,争当新时期雷锋"主题活动及"感恩奋进,廉洁重建"主题演讲比赛。

  记者从7月27日召开的全州维稳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汇报会上了解到,此项活动的开展,为营造团结和睦的社会环境、安定有序的重建环境、感恩自强的人文环境、绿色安全的生态环境、跨越提升的发展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