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首份《施政报告》将于明年1月发表

2012年08月02日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2日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根据《立法会条例》(条例)第4条,指明2012年10月1日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立法会任期的开始日期。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第四届立法会的任期将在2012年9月30日结束。将第五届立法会任期的开始日期订为2012年10月1日,可确保立法会的任期紧接上一届的任期结束后开始。”

  此外,行政长官已按照条例第9(2)条,指明2012年10月10日为2012至2013年度立法会会期的开始日期。同时,按照条例第10(1)条,行政长官亦已指明2012年10月10日上午11时正为第五届立法会任期的首次会议日期及时间。

  有关第五届立法会任期的开始日期、2012至2013年度立法会会期的开始日期,及第五届立法会任期的首次会议日期和时间的公告将在政府宪报刊登。

  特区政府今日也同时宣布,行政长官的首份《施政报告》,将于2013年1月16日发表,以预留充足时间就《施政报告》的内容向第五届立法会议员作全面咨询。

  发言人说:“政府及立法会均在2012年换届,而本届立法会已于2012年7月18日中止运作。政府希望在制定《施政报告》的工作上,和立法会建立有建设性的伙伴关系。为了预留充足时间咨询新一届立法会议员,行政长官的首份《施政报告》将于2013年1月发表。”

  发言人说:“行政长官已承诺,改善民生的措施会在准备就绪后推出,而非等待《施政报告》发表时才公布。因此,《施政报告》的发表日期延至2013年1月,将不会影响行政长官落实他的政纲。”

  发言人补充说:“行政长官拟于2012年10月17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并致辞,阐述他的管治理念、检视第四届政府首3个月的工作进度,以及概述他的施政方向和2013年的工作重点,以作为《施政报告》全面咨询的基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