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羽头号女双因消极比赛被取消奥运资格

2012年08月02日17: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姬烨白旭
图解女羽故意输球原因:避同国相残欲包揽金银(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解女羽故意输球原因:避同国相残欲包揽金银(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新网8月1日电据外电报道,国际羽联1日当天宣布因“消极比赛”取消八位羽毛球女子运动员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资格。这四对羽毛球双打运动员中两对来自韩国,另外两对分别来自中国和印度尼西亚。

  周三上午,国际羽联开会讨论此案。除去“消极比赛”的指控外,8名运动员还面临以及““明显使用有损运动的方式”对待比赛的指控。

  在周二举行的伦敦奥运羽毛球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输给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双方都被质疑消极比赛。

  可能是出于在半决赛中避免遇到本国选手的策略,在小组赛A组的比赛中,中韩双方选手连续出现低级错误,甚至包括连续多次发球不过网,引起现场观众阵阵嘘声。

  第一局比赛最久的一个球只有四个回合,以至于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一度下到场内警告选手。最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0比2负于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

  在赛后采访中,于洋表示她和王晓理是在为淘汰赛保存实力。韩国选手没有发表言论。

  在31日当天随后的C组比赛中,韩国选手河贞恩、金旼贞对阵印尼选手波莉、乔哈里。双方同样选择了消极对待比赛。

  由于C组比赛是在A组结束之后进行,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决定四分之一决赛时的对阵序列。胜者将会面对实力强劲的于洋、王晓理,于是双方都不想在比赛中获胜。消极比赛的状况不仅令现场观众嘘声四起,裁判也向双方亮牌警告。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在赛后表示:“在31日晚比赛结束之后,国际奥委会、世界羽联的相关人员,以及比赛的当值裁判在温布利体育馆召开了一个临时会议。会议决定在收集相关比赛信息之后将会召开一个听证会,届时会作出是否取消消极比赛选手参赛资格的决定。”

  中国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也表示中国奥委会“历来反对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的违反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的行为和思想”,并已经对事件展开调查,会根据结果作出处理。(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