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杭州新能源出租车运行三年仍亏损

2012年08月02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2日电(记者李飞云)2日,记者从中国(杭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的双试点城市之一,杭州将于8月10日至12日举行中国(杭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展览会暨第二届中国杭州新能源汽车展销会。

  杭州作为“五省八市低碳示范城市”之一,是中国首批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首批6个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之一,私人购车享最高12万元的补贴。继油价破8之后,杭州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备受关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杭州城市绿色公共交通网日趋完善。混合动力公交车及纯电动出租车、环卫车、等新能源交通工具在杭州实现可规模应用,截至目前,杭州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共示范推广了节能与新能源车道路车辆1466辆,电动环卫车800余辆。同时,杭州已经建设充换电站62座,充电桩620个,计划2012年底前完成充换电站87座。

  除一直是电动汽车推广的排头兵,杭州电动汽车产业也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杭州35万平方公里的大江东汽车产业园已启动,拥有众泰、万向、吉利、东风裕隆等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数十家。“杭州现已经建成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比较完备。”杭州市经信委汽车产业处副处长魏兆宏介绍说。

  作为示范城市,这些都给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不过正如命运多舛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历经多次修改才出台一样。杭州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

  记者今天也从现场了解到,杭州投入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运行三年后仍处于亏损中。

  据悉,目前杭州只有一家公司经营以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出租车。究其原因,魏兆宏分析说,这家出租车公司是杭州市电力局下属的一个公司,采用公司化运作,给每个司机每月支付2000多元的保底工资和缴纳养老保险等“五险一金”,其管理成本要高于燃油出租车;其次,燃油出租车享受政府燃油费的补贴,而新能源并无此政策;另外,燃油出租车基本上每天24小时不间断营业,而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每天一般营业15个小时左右。

  “但在实际使用成本上,纯电动出租车大约平均每公里0.5元左右,而燃油出租车平均每公里大概要1元左右。”魏兆宏认为在能源与环保的压力下,新能源汽车无疑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力方向。

  因此,为了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记者了解到,一系列的研讨活动也将与此次展会同步举行,届时国家四部委领导、示范城市代表以及业内专家将共同探讨中国电动汽车的政策、未来发展方向、商业模式以及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为广大车企以及上下游产业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拉动产业链上下游互动,保证展商参展效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