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社保基金审计结果 > 社保审计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审计拷问社保资金安全 总体安全完整监管需加强

2012年08月02日18: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张晓松)近一时期,关于我国养老保险基金是否存在缺口的议论一度令百姓十分担心:我们的“救命钱”“养老钱”安全性有保障吗?

  审计署2日发布的全国社会保险资金审计情况回应了群众关心的问题。从审计结果看,各项社会保障资金总体安全完整,基金运行平稳规范。

  累计结余3万亿元资金总体安全完整

  “摸清社会保障资金收入、支出、结余规模和管理情况,是这次审计的主要目标之一。”据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司长陈太辉介绍,审计表明,我国社保资金规模不断扩大,资金总体安全完整,基金运行平稳规范,有效保证了各项社保待遇支付。

  2011年,养老、医疗、工伤等18项社保资金共计收入28402.05亿元,支出21100.17亿元,年末累计结余31118.59亿元,分别比2005年增长312.79%、299.78%和435.24%。

  社会保障资金主要有两种筹集模式,其中,社会保险基金主要来源于单位缴费、个人缴费以及财政投入,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资金主要来源于财政投入。

  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11年底,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0303.72亿元,比2005年底增长4.34倍,98%存放在金融机构。

  养老保险方面,截至2011年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18500.41亿元,比2005年底增长413.40%;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三项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1635.53亿元,比2005年底增长36.67倍。

  “社保资金结余3万亿元,还逐年增加,不用担心领不到养老金。”谈到此次审计结果和近期关于养老保险基金是否存在缺口的议论,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郑功成说。

  作者:张晓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