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一家媒体力挻叶诗文 称服用禁药指责不公平

2012年08月02日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8月2日电(记者 黄霜红)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令人惊叹的奥运成绩也在德国引起关注。一些媒体在怀疑过后开始对她表示承认和支持。

  《法兰克福汇报》2日发表文章说,叶诗文四天之内获得两枚金牌,对一个16岁的女孩子来说非常了不起。但她不可思议的成绩带来一场关于中国选手和禁药的大辩论,目前这场辩论还在伦敦继续进行。

  美国游泳教练协会主席John Leonard曾说叶诗文的成绩“令人不安”以及“难以置信”,这显然是一种妒嫉的反应。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的教练BobBowman对该报说,“就因为她比赛中水平发挥得不寻常,马上对她进行攻击是不公平的”。美国200米混合泳铜牌获得者Caitlin Leverenz也说,反禁药机构的测试结果完全值得信任。“对别人发出责问很容易,但也应该对其他人发出同样的责问”,并举例说,自己的队友、17岁的Missy Franklin去年在柏林创造了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这也是一个不寻常的成绩”。

  德国昔日的泳坛名将弗朗西斯卡 范阿尔姆西克主持了奥运游泳实况转播。当叶诗文获取第二枚金牌之后,范阿尔姆西克针对对叶诗文的指责当场评论“这不公平”,“游泳这个项目就是这样,许多非常年轻的人会出人意外地创造好成绩,当年我获得奥运银牌时才14岁”,范阿尔姆西克15岁时曾3次创造世界纪录。

  《法兰克福汇报》表示赞成叶诗文本人对指责发出反击:“叶诗文说,如果其它国家的运动员获得多枚金牌,大家认为很正常,但对中国运动员却会有疑问”。“叶诗文获得了不少支持者。她说,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自己很快走出因禁药指责产生的不快。从她接下来的200米混合泳取得的成绩来看,这场辩论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情绪,单凭这一点就令人感到佩服”。

  该报还介绍,中国运动员到达伦敦之后接受过不下百次的药检,很多人还接受过国际协会以及英国反禁药机构的检验,目前没有发现一例违禁行为。国际泳协也证实,自去年6月以来,该组织对叶诗文进行的3次药检全部获得通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