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廊坊六旬园长猥亵多名女童被捕 涉事幼儿园关停

2012年08月02日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事发幼儿园。宋敏涛 摄宋敏涛摄
  图为事发幼儿园。宋敏涛 摄宋敏涛摄

  中新网廊坊8月2日电(宋敏涛 任静)中新网记者2日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公安分局证实,河北廊坊“1+1”幼儿园六旬“园长”杨某因涉嫌猥亵多名女童,已被廊坊市安次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因另有受害人陆续报案,案件仍在进一步补充侦查中。另据廊坊市安次区教育局透露,涉事幼儿园系无证办园,已被关停。

  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廊坊市安次区永华东道一个胡同内的“1+1”幼儿园。从外面看,幼儿园是由一排平房与一栋二层小楼组成,大门紧锁。记者敲门,一直无人应答。

  据周围邻居介绍,该幼儿园办学多年,已经很多天没开门了,平时感觉就是家庭办的那种私人幼儿园,因收费较低,入学者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受害女童代理律师王振宇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涉事幼儿园系廊坊市安次区的“1+1”幼儿园。7月初,有家长陆续向公安机关报案,说自家女童在幼儿园遭到猥亵。截至目前已有10人报案,受害者从2岁半到4岁半不等。

  王振宇表示,该幼儿园事发前曾有100多个孩子,其中60多个为女孩。因该幼儿园的很多家长属于流动人口,可能早已不在廊坊。目前综合多方面因素,受害人应不止目前已报案的10个孩子。

  当日,受害女童之一的外婆赵女士在电话中接受采访时,说的最多的是“孩子们太可怜了!”。她告诉记者,她的外孙女今年3周零10个月,女儿女婿忙于工作,孩子一直由她带。7月2日她给孩子办的入园手续,3日晚上孩子回来就说屁股痛,问其原因,孩子说是幼儿园爷爷抠的。并说幼儿园爷爷用牙签捅完了,用手抠,还说幼儿园爷爷拿菜刀吓唬她。

  “4日,我就退园去了。一开始很蛮横并且不给我退。后来,一说杨某抠孩子屁股,她们就给退了。随后我便报了警。”赵女士告诉记者,“当日夜里,嫌疑人的女儿曾给我打电话,表示希望我撤诉,他们愿意赔偿我。我不希望再有孩子受到伤害,当时就回绝了。”

  赵女士表示,目前已有10个孩子的家长报案,有6个孩子进行了检查,其中3人体内怀疑有异物,目前正在北京儿童医院接受检查。

  赵女士称,杨某就是“园长”,她为孩子报名时,是杨某亲自接待的,且所有入园手续中的单据全部是由杨某开具的。

  据廊坊市安次区教育局透露,出事幼儿园系无证办园,案情曝光前,该局曾几次发文责令其整改。

  廊坊市安次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马爱国说,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相关条款,对于未取得办学资格的幼儿园,教育部门责令进行整改,在办园过程中,因为管理不善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责令停办。目前学前教育资源紧张,对于私自开园者,主要方式是责令整改,同时对经办者进行培训,达到各项要求后办证管理。

  “我们7月6日知道这个事情的,感到非常气愤。当时,我们主管局长立即到达现场对该幼儿园下达了关停通知书。”马爱国说。

  记者从廊坊市安次区公安局证实,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猥亵女童,目前已被廊坊市安次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由于陆续有别的家长报案,案情有待进一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