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钓鱼岛“岛主”被爆负债40亿 与东京都达成一致

2012年08月03日01: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 日本杂志《周刊文春》最新一期爆料称,钓鱼岛“岛主”栗原国起负债40亿日元,原因是其弟弟兼“家族发言人”栗原弘行做生意失败,国起给弟弟“填窟窿”。报道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东京都和栗原家族已就钓鱼岛3岛出售价格上限达成一致,“不超过20亿日元,这是常识”。此前曾有日媒称,日本政府提出以20亿日元购买钓鱼岛,被栗原拒绝。

  “因为出售尖阁诸岛(即钓鱼岛)而一夜闻名的地主栗原国起,原来背负巨债”,《周刊文春》的文章调查称,栗原国起是日本埼玉县埼玉市大宫区的大地主,在当地拥有很多房地产。但根据该地“房地产登记副本”(相当于中国的房地产产权登记证)记载,2010年3月,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将栗原国起名下的不动产抵押担保额设定在24.5亿日元,38处房地产被抵押。此外,日本埼玉县信用金库去年9月也将其在大宫区内的房地产抵押额设定为最大额15亿日元,以两块土地(共1000平方米)和两栋建筑(总楼面面积为119平方米)作为抵押。报道称,栗原国起抵押给埼玉县信用金库这4处不动产如果按照官方土地价格核算,总价值不超过2.3亿日元。文章引述房地产价值鉴定人士的话称,“抵押担保最大限额一般是估算额的110%,这样看来(栗原)明显是资不抵债。只是因为他是尖阁诸岛所有者,估计不会做出携款潜逃的事,(银行)才给那么大的担保额度。”

  栗原国起为什么负债累累?《周刊文春》引述对栗原弘行的采访说,“地主都背负遗产继承税,一定程度的负债也是常见的。”但文章接着援引知情的东京都某官员的话称,栗原国起负债就是受弟弟弘行拖累,“栗原弘行投资了很多事业都失败了,听说都是栗原国起填的窟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