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会副会长回应捐款事件:“捐你妹”啥意思?

2012年08月03日03:53
来源:现代快报
赵白鸽
赵白鸽

  国新办8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秘书长王汝鹏介绍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北京电视台记者问:“这次北京大雨之后,北京红十字会向大家倡导,希望大家捐款。在网上很多网民用‘捐你妹’这三个字的网络术语来调侃,我想问一下您是怎样看待网民对红十字会这样捐助倡议的不信任感。”

  赵白鸽说:“我不懂‘捐你妹’是什么意思,可能是骂人的意思,所以我不作直接评论。我觉得老百姓的任何情绪,都是我们改进工作的动力,是一个重要的推动力。”

  620元转运费有所依据、于情不合

  7月28日,有网友发帖称,亲人在“7·21”特大自然灾害中不幸遇难,急救车“999”却要求亲属交纳620元转运费。

  赵白鸽表示,北京“7·21”暴雨中,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车收取的620元转运费虽然是经过北京市物价局和卫生局批准的,但于情不合。

  赵白鸽说,620元收费事件确实说明红十字会能力建设存在问题。这一问题的本质与高速公路在暴雨中收费和对路边停靠避雨的车子贴罚款单是一个性质。尽管这620块钱是经过北京市物价局和卫生局批准的,但在紧急的救援状态下,必须考虑更好地提高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她说,暴雨中收取的转运费已全部退还。

  赵白鸽介绍,北京市红十字会在“7·21”暴雨救援中做出了大量努力,如组织“蓝天”救援队等展开救援,疏散受困群众190余人;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999”在短时间内出动631车次进行救护;救援餐车供应1400多人的餐饮;对死者的家属进行慰问等。

  捐赠发布平台年底上线

  赵白鸽公布了可查询筹资款项信息等内容的信息化系统建设时间表,称今年底可实现捐赠发布平台和筹财管理系统基本版的上线。

  2011年7月,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线试运。但由于设计上存在一些漏洞,公众无法了解捐款的具体运作情况。对此,赵白鸽表示,目前中国红十字会信息化系统已经完成了初步设计和专家会审评,并进行了公开招标,已进入项目具体实施阶段。预计2012年底将实现外网门户、捐赠发布平台和筹财管理系统基本版的上线,并选择3至5个省作为试点;2013年底力争实现“中国红十字会信息化系统”基本功能上线。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信息化系统”有六项功能,其中包括公开筹资款项信息的“筹财管理功能”,公开项目内容和资金使用情况的“项目管理功能”,实现物资管理及风险预警的“物资管理功能”等。

  改革,势在必行

  赵白鸽表示,面对未来,中国红十字会的改革势在必行,《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了红十字事业改革的方向和要求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要探索建立“高效、透明、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二是要求各级红十字会按照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三是全面建立综合性监督体系,强调要建立和完善法律监督、政府监督、社会监督、自我监督相结合的综合性监督体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