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当村官要求穿旗袍情况通报:未违反礼仪

2012年08月03日05:16
来源:四川在线
[提要] 龙潭乡为了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加强对外宣传,乡上选拔了一批熟悉乡情、文化水平较高的年轻同志作为讲解员,负责介绍全乡园区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乡上负责宣传的同志向亢某(当事村官)询问征求是否愿意担任讲解员并初步了解她的着装尺码大小,准备让讲解员在讲解时统一着装。但仅是了解情况,也没有确定服装款式(拟定的有唐装、正装、旗袍等)…[我来说两句]

  四川在线广元8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杨薇) 针对近日网上“大学生当村官要求女性统一穿旗袍,是为迎接领导干部”的言论,记者采访了四川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包括部分女村官。

  记者了解到,龙潭乡作为利州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乡镇,近两年,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乡村旅游取得了一定成效。到龙潭乡学习、参观园区建设和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为了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加强龙潭乡的对外宣传,乡上选拔了一批熟悉乡情、文化水平较高的年轻同志作为讲解员,负责介绍全乡园区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情况。通过讲解岗位,可以锻炼他们的胆识并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该乡有许多年轻同志(大多是大学生村官)都是在这一岗位上锻炼后考上了不同岗位的公务员。

  7月31日下午,乡上负责宣传的同志向亢某(当事村官)询问征求是否愿意担任讲解员并初步了解她的着装尺码大小,准备让讲解员在讲解时统一着装。但仅是了解情况,目前也没有确定服装款式(拟定的有唐装、正装、旗袍等),政府也并没有出钱订购任何服装。另外,据政务礼仪专家介绍,旗袍在中国礼仪中经常使用,例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所使用的服装就是旗袍,该乡要求礼仪人员穿旗袍没有违背政务礼仪着装的相关要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