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人公布官员电话吁声讨 被控官员起诉发帖者

2012年08月03日05:19
来源:大洋网
[提要] 媒体人王甘霖近日通过微博公布了四川省阆中市江南街道办事处拆迁办主任佘德刚的电话号码,并指责其豪车来源不明,声称要“发动网民去讨伐他”。随后,佘德刚接到众多辱骂电话,不堪其扰的他决定起诉王甘霖。在这起案件开庭之前,微博昨日以“泄露他人隐私”为由将王甘霖的微博信用积分扣除15分,并删除了相关的争议微博…[我来说两句]

    南都讯 记者王世宇 实习生王银超 阮洋 近日,在网上较为活跃的媒体人王甘霖,通过微博公布了四川省阆中市江南街道办事处拆迁办主任佘德刚的电话号码,并指责其豪车来源不明,同时也公布了其代理律师的电话,声称要“发动网民去讨伐他”。随后,佘德刚接到众多辱骂电话,不堪其扰的他决定起诉王甘霖。

  在这起案件开庭之前,微博昨日以“泄露他人隐私”为由将王甘霖的微博信用积分扣除15分,并删除了相关的争议微博。

  遭指控官员起诉发帖者

  7月28日,媒体人王甘霖上传了一张手机短信旧照。图片中的短信显示,“我非常感谢你,对我之宣传”。这条短信显示了对方的电话号码。据悉,这个号码属于佘德刚。此前,王甘霖在微博上称,“我公布佘德刚每月领1100元的工资、开40万元的豪车后,佘德刚当日发短信表示‘感谢宣传’”。

  王甘霖透露,目前他已收到法院传票,佘德刚将他起诉到阆中市人民法院,索赔精神抚慰金10万元、律师费1.5万元。7月30日,王甘霖转发了他于7月28日发的那条含有短信内容的微博,称“佘德刚的‘感谢宣传’之疯狂语录遭到国内博友短信、电话强烈谴责,自此再不敢用尾数的四个6的手机号码(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并再次公布了一个139打头的号码。但南都记者查证发现,这个号码其实是佘德刚的代理律师杨强的号码。

  佘德刚对此表示非常气愤,称号码被公布后,接到很多电话,“他们都骂我是贪官什么的”。佘德刚表示,自己“耐心跟对方把事情讲清楚,并也通过四川当地媒体作了回应”。在佘德刚看来,王甘霖公布他的号码以及在网上的声讨,其目的在于“打击报复”。佘德刚说,此前他在工作中拆除了王甘霖妻弟建在规划区内的房子,是因为房子本身是违章建筑,“(谁知)我上午刚拆完房子,他下午就发了微博”。

  他表示,自己的车的确是花40多万元买来的,但车款来自妻子开饭店的收入。佘德刚说,他的妻子经营饭店已有10多年,月收入3万元左右。而他的月工资也不是王甘霖说的1100元,而是约2000元。

  相关争议微博被删除

  王甘霖向南都记者承认,他妻弟的房子遭到佘德刚的拆除,但不存在打击报复。他认为自己发微博晒官员豪车和自己妻弟的房子,与被拆迁一事没有关系。王甘霖还表示,其作为一个微博控和媒体人,在佘德刚拆别人房子的时候,听到佘德刚自己说出工资数额,同时又看到他停在路边的豪车,“有义务通过微博的方式发布,与博友共同感受‘ 围观的快乐’”。

  在被问及为何将佘德刚的号码曝光时,王甘霖说,他只是为了证明信息来源,“别人看到我拍的短信内容,总得让大家相信是来自哪里吧”。而公布佘德刚律师杨强的电话,王甘霖表示,这是因为其收到的法院传票显示,佘德刚名下的号码不是原来与自己联系的号码,他以为是佘德刚换了号,便将此号码发上微博。

  随后,王甘霖认识到了这一错误,但他还是决定保留自己发出的微博。昨日中午,微博方面以“泄露他人隐私”为由将王甘霖的微博信用积分扣除了15分,并删除了相关微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