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中国摘银

2012年08月03日0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女子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中国摘银 被判违规成绩取消
  8月2日,中国队选手郭爽(右)和宫金杰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伦敦奥运会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中国队率先抵达终点,但是不久裁判判定中国队在比赛中犯规,最终中国队获得银牌。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中国广播联盟奥运前方报道组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奥运会女子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中,由郭爽、宫金杰组成的中国队在两小时内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昂首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她们一鼓作气,领先对手德国队冲过终点。

  到这里为止,一切听起来都是这么美好。但就在中国队还在尽情欢庆、德国队还没擦干眼泪的时候,裁判从回放慢镜头的电脑前抬起了头,两支队伍的命运就这样发生了交换。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预赛和第一轮比赛中,由郭爽和宫金杰组成的中国队两次打破世界纪录金牌在望,决赛在中国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很快比赛以中国队率先撞线结束。

  赛后中国队员举着国旗绕场一周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不过喜悦还没有充分享受时,现场裁判做出了取消中国队比赛成绩的决定,理由是中国队在比赛中有犯规,这样德国队就取代中国队获得了金牌,而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收获了一枚银牌。

  颁奖之后中国队员在经过混采区时并不愿多说,而例行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国队最后一个出现,让媒体足足等了近两个小时,而且中国队的宫金杰一人出现。

  宫金杰:跟大家道个歉来晚了,因为之前要去做尿检又是血检,所以匆匆就赶过来,今天我得到了一块银牌,虽然说很遗憾,但是也坦然的接受吧。

  媒体的问题都集中在中国队的犯规上,到底哪里犯规了,对此宫金杰自己也说不清楚。

  宫金杰:我们教练去到裁判那沟通,到那里以后,裁判就说他们很抱歉,说现在那边在等着颁奖,就催我们去颁奖,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犯规。

  根据自行车比赛规则,场地自行车比赛分内道和外道,两名运动员必须骑过打道线才能交换赛道,而且交换车位时不能重叠太多,而这个“太多”两个字是一个模糊的概念。

  宫金杰:具体的规则没有明确的说明距多少米,只是说第一个人进入打道线不提前打道就不是犯规,反复的看了那个录像,我确定我确实没有出红线,因为它一道黑线和红线的距离属于一道,当我打换道线之后我才是往红线上走,才出了红线。

  比赛现场有德国媒体认为是郭爽在比赛中压到了蓝线而犯规,对此宫金杰并不认同,据她猜测问题可能出现在交换赛道的时候。

  宫金杰:规则也没有说压到蓝区就是犯规,因为骑行很快我必须在黑线以里,偶尔也会跑下来也是正常的,但是没有明确的说不可以骑到蓝区,我想问题应该是两个人重叠的太多了吧。

  宫金杰表示在颁奖仪式之前中国没有向裁委会提出上诉,这个结果自己已经欣然接受,对于这笔糊涂账,宫金杰认为无论问题出在谁的身上都是中国队整体的失误。

  宫金杰:我现在还没有说具体为什么给我们判下来或对或错,我不可能说去否认某一个人,我只能说这个错误不是某一个人的,我们是一个团体,一个人出错都是两个人的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