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羽毛球男单四强揭晓 中国女双组合挺进决赛

2012年08月03日07: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中国广播联盟伦敦奥运报道团记者许一之)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开打的女双半决赛,田卿、赵云蕾组合以2:0的成绩,完胜俄罗斯组合。而此前40分钟左右开场的男单1/4决赛中,林丹以2:1的战绩险胜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晋级四强,而陈金却败阵韩国选手李铉一手中,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零点,羽毛球男子单打比赛率先开始,首先出场的是赛会3号种子谌龙,他迎战的是36岁的丹麦老将皮特盖。进入比赛后,谌龙迅速进入状态,用强大的攻势压制了皮特盖,最终直落两局以21-16和21-13获胜,晋级四强。赛后,谌龙说,他在赛前已做了充分准备。

  谌龙:自己还是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吧,因为对方毕竟也打了第四届奥运会了,经验很足,实力也很强,我更多的是年轻,去冲击他,去拼他吧。

  而被淘汰的皮特盖结束了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旅,对于即将结束的运动生涯。皮特盖表示,他永远不会忘记。

  皮特盖:我很享受它,在我的运动生涯里,起起伏伏,过去的这些年里,压力也很大,但是我很享受这种竞争比赛的感觉,林丹啊、李宗伟啊、孙俊啊、陶菲克啊,和他们打,让我真的很享受羽毛球这项运动,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非常感谢羽毛球给我带来的一切。

  谌龙将在半决赛中对阵1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此前他在1/4比赛中2比0轻松战胜了印度选手普拉普帕。

  接下来,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林丹出场,他的对手是日本人佐佐木翔,双方交锋史上林丹8胜1负处绝对优势。因此曾有分析认为,双方实力差距较为悬殊,林丹将取得一场速胜。

  第一局林丹也正如预测的那样,以21比12轻松的拿下该局。但是从第二局开始林丹陷入苦战,双方从一开始就不停交替比分,但是在打到 12比12平后,林丹的急躁导致不断失分,最终以16比21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林丹一度获得11比5的领先,但顽强的日本人硬是将比分迫近到14比17。最后时刻,林丹稳住局面,通过变速进攻,以21比16拿下第三局,有惊无险的晋级半决赛。赛后,林丹也坦诚打得有点急躁。

  林丹:今天觉得自己还是打得比较投入的,但是我今天还是给了佐佐木的一些机会,特别是第二局平分,包括第三局领先那么多的时候,被对手追上来,我觉得,这是自己做的不太好的地方,所以我希望半决赛自己能够做的更好一些。

  而在另一块场地上,赛会4号种子陈金以0比2不敌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人李铉一,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这样,李铉一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中国的"超级丹",刚刚从李铉一那里尝到失利滋味的陈金也在赛后第一时间给了林丹一些建议。

  陈金:我觉得还是一个要耐心吧,因为跟李铉一打,他的技术确实很好,他今天网前的高质量表现给了我很多压力,很多翻网啊,碰一下网啊,所以明天还是明天应该少一些和他的纠缠,还是要多拉开一些。

  今天凌晨,羽毛球赛场上进行的最后一项比赛是因遭受重罚而导致八强变化很大的女双比赛。仅存的一对中国选手田卿、赵芸蕾,半决赛迎战的是受惠于罚单才得以挺进8强的俄罗斯组合索罗金娜、维斯洛娃。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但第一局开局却出乎所有人意料,俄罗斯人一度以16比6领先。

  赵芸蕾:第一局的时候,他们还是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吧,因为他们有个左手是个很有特点的选手,虽然她可能自身的实力不是特别强,但是她的一些线路和一些跑位跟正常的女生不太一样吧,如果稍微不太注意的话就容易被她跳分。

  不过,由于两队实力差距还是过于明显,田卿、赵芸蕾最终以21比19拿下首局,并在第二局中以21比6横扫对手挺进决赛。对于队友于洋、王晓理因消极比赛受到处罚一事,田卿表示,她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拿下决赛。

  田卿:我觉得我们现在不用去管这些外界的因素吧,最重要的是把决赛打好,我们当然要去争取这块金牌,但是不用想太多。不用受外界的干扰,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把比赛打好,怎样去战胜对手,是我们目前要想的。

  田卿、赵芸蕾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来自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组合,决赛时间将是北京时间8月3日晚上10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