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达维来袭 日照疏散游客27万人转移1900多人

2012年08月03日08: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日照台记者刘益伟)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昨天开始,"联袂来袭"的台风"苏拉"、"达维"正携强风暴雨陆续登陆我国。预计,双台风登陆后可能深入内陆。受台风影响,福建、浙江、江西、上海、江苏、山东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沿海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

  今年第十号台风"达维"的登陆路径一再变动,而登陆地点的改变、登陆时间的推迟,意味着随着它的风力在海上不断加强,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更强,危害也更大。到昨晚8点半,达维朝江苏连云港和山东日照跑去。

  记者在位于山东日照的中心渔港采访时发现现场风速非常的大,一般在7级左右,极速风力在9级左右。虽然风很大,但是降雨量并不大,因为台风是在江苏盐城登陆,距离渔港还有一段距离。路上的积水逐渐变深,人在风中完全站不稳,需要搀扶着路边的东西才能行走。

  日照海域从2日晚上已经开始失去了往日的风平浪静,海浪比昨天晚上更加汹涌,最大的浪能够达到4、5米左右。狂风夹杂着雨水在空中盘旋,时而发出哨子般的尖利的声音。记者采访时已经无法站稳,甚至需要靠在一棵树上才能站稳。

  日照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在市区各个街道、各个路口进行巡查。路边警戒线以内没有任何市民,但是警戒线以外还有很多远道而来的游客仍然想到海边看一看,日照支队的很多边防民警们正在劝说那些不甘心的游客返回酒店。

  从昨晚到现在,日照市一共动用了防汛队伍12万余人次投入到抗台风的斗争中,整个日照市疏散游客27万人,转移群众1900多人。

  记者从日照城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根据达维台风的发展情况,日照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已经启动了一级城市防汛预警和一级城市防汛应急响应,截止到今天早上,日兰高速日照、莒县、莒县东都因为台风暴雨封闭。

  对于这次防御台风达维的工作,山东省启动了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