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金龙到“721”暴雨积水严重立交桥区调查研究

2012年08月03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到“7·21”暴雨积水严重立交桥区调查研究。他强调,要从长远着眼,深刻认识防洪排涝、雨洪利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把问题抓的更准、更精,把城市基础设施系统工程建设好。同时,在主汛期,要在加强城市应急管理中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切实管用原则,能办的事先办,确保主汛期不泡车、不伤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协主席王安顺讲话,市委副书记吉林一同调研。

  郭金龙先后察看了左安门桥、莲花桥汛期应急准备措施。两桥在“7·21”暴雨中积水严重。作为应急措施,相关部门在桥区辅路设置了挡水墙,以便在紧急时刻,对辅路实行断路,分流雨洪,确保主路安全。郭金龙在现场观看了应急措施应用演练,并慰问了精神饱满的备勤抢险队员,感谢他们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顽强奋战,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确保主汛期群众安全。

  随后,郭金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

  郭金龙讲话说,提高城市防洪和应急处置能力,是事关首都科学发展和安全运行的重大现实问题。“7·21”特大自然灾害再次警示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尽快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吸取教训,改进工作。

  郭金龙指出,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运行的生命线,也是重要的公益性事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密结合首都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和应急水平。要深入研究城市防洪排涝设施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坚持疏堵结合,排蓄结合,地上地下结合,紧紧抓住主要矛盾,逐一解决和突破。

  郭金龙指出,城市重大基础设施系统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面对城市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一方面着眼长远,一方面立足当下,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以应对各种突如其来的考验。在雨洪来袭的紧急情况下暂时断路,可能会给市民带来不便,但换来的是群众的安全。提高立交桥排涝应急能力,十分急迫,必须加快工作节奏,能够采取工程技术措施解决的,马上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切实管用的方案;各种应急措施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在组织实施中,要确保安全和有序。核心城区要举一反三,借鉴立交桥应急措施,加强疏导和管理,重点做好老旧小区、地下室的防洪排涝工作。

  郭金龙强调,“7·21”特大自然灾害暴露出城市防洪排涝新盲区。我们要抓住重点,安排好年度计划,在加强应急管理中提高防涝应急处置能力:一要围绕“十二五”规划,认真规划城市排水基础设施建设。二要深入研究管网与管网、管网与河道的有机联通,构建综合泄洪排涝雨水利用工程体系。三要完善体制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快推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郭金龙最后指出,9号和10号台风有可能带来新一轮较大降雨,要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不泡车、不伤人。

  王安顺对防汛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老旧平房不垮塌,地下室少淹或不淹,路面少塌或不塌,不发生新的伤亡事故。特别要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和公共服务场所的安全管理,确保开学不受影响。二是加快工程建设,加强工作管理。三是借势而为,加大力度。抓紧推进提高防灾减灾能力、遇灾应急处置能力的各项工作,尽快完善排、蓄、疏通河道的整体方案,分清轻重缓急,逐步解决。四是完善体制机制,真正形成合力。

  市领导李士祥、牛有成、赵凤桐、陈刚、苟仲文、夏占义,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一同调研。(记者 徐飞鹏)

  作者:徐飞鹏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