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达维登陆江苏继续加强 转移10.6万人召回8142船只

2012年08月03日09: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江苏台记者藤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昨天开始,"联袂来袭"的台风"苏拉"、"达维"正携强风暴雨陆续登陆我国。预计,双台风登陆后可能深入内陆。受台风影响,福建、浙江、江西、上海、江苏、山东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沿海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

  昨天晚上9点30分左右,台风"达维"在江苏响水县陈家港镇沿海登陆,而晚上10点左右,"达维"突然从海上折回,又再次转向北上,奔向江苏连云港海域。

  记者在距连云港东大概26公里的一个叫做连云港渔民新区安置点的地方进行了采访。这个安置点距昨天达维台风登陆的地点不到50公里。

  记者从车里到居民安置点的时候,感觉风在强力的推着任向前走,雨势的角度大概呈30度到40度,记者的眼镜被风吹掉了,70公斤左右的体重仍然脚底打滑顶不住风,最后只能在别人帮助下,顺着绳子进到居民安置点。

  当地的群众并没有受灾,之所以转移到居民安置点,是因为当地管委会接到了台风正面袭击连云港的消息,于是在2日下午启动紧急预案,组织群众进行转移。

  这些群众住的地方距离海堤最近只有30米的距离,如果台风正面登陆,他们生命安全会受到很大的威胁。

  昨夜风和雨势都很大,厂房的窗户和大门紧闭,所以安置点的室内温度是有保证的。安置点的居民都睡在塑料布铺成的床铺上,生活用品储备也比较充足,还备有各种医疗器械。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5点,江苏长江口及海上作业船只已经召回8142艘,转移人员10.6万人。这次转移规模也为近年来最大。其中,海上及长江上转移作业人员5.6万人,海堤外滩涂种养殖人员、居住在危房中的居民、施工工棚人员转移5万人,均已妥善安置在亲戚、朋友以及学校校舍中。

  气象部门介绍,50多年来,正面登陆江苏的台风有5个,但登陆时风速最大只有11级,而以目前形势看,达维的能量现在已达13级,相当于38米每秒,而且风力还在加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