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暑期荧屏遭批“弱智” 网友:神仙们请收了神剧

2012年08月03日09:28
来源:新华网
  暑期档来袭,各大卫视的电视剧纷纷播放更受年轻观众喜爱的古装神话剧。近日,一个恶搞视频“新闻联播《暑期荧屏大盘点》”热爆微博,视频模仿新闻联播的方式告诉观众,2012电视暑期档是“骨灰重播剧、坑爹武侠剧、狗血爱情剧”的天下。视频批评道:“现在的电视剧剧情弱智,就像小学生写的,小学生表示躺着也中枪;特技更是弱到没眼看,感觉不如用皮影戏替代,还更有创意和说服力一点。”观众表示:“剧里各路神仙不是法术高明吗?快点收了这些神剧吧!”

  神器

  这些道具雷死人不偿命

  除了“穿越”让观众觉得非常“雷”外,这几部电视剧还有一个共同的“雷区”道具设定让观众们大叹“雷死人不偿命”。

  《轩辕剑之天之痕》里来自上古的神物河洛时刻竟然是个iPad;还有叫做“鸦风”的手机,甚至还出现“鸦风5”暗示这个手机比iPhone更新更快。

  《穆桂英挂帅》中,在佘太君攻打穆柯寨时,几名士兵身上出现了现代滑翔机一样的巨大油布风筝被网友戏称是“古代空军”。

  《钟馗传说》里,天庭开发出了各种高科技装备,除了有比电脑还厉害的“赛神脑”、有录音功能的“拾音石”外,还研制出了“时空穿梭机”……

  神话

  改编的都是传说中的那些事儿

  不论是江苏卫视的《活佛济公3》、湖南卫视的《轩辕剑之天之痕》、《钟馗传说》,还是安徽卫视的《穆桂英挂帅》,都是在民间传说和神话故事基础上改编出来的新的故事。

  就《活佛济公》系列电视剧而言,主线人物是耳熟能详的济公,但在剧情上相比游本昌版本《济公》外延了很多。不过这都不是《活佛济公》系列的最大特点,该剧最吸引观众的地方还在于民间传说的“现代化”,陈浩民版济公与“潮”、“帅”和“无厘头”联系在了一起,并且法力更高强。到了《活佛济公3》,济公除了降妖除魔还要谈情说爱。

  前晚在湖南卫视开播的《钟馗传说》同样是一个系列剧。继两年前《天师钟馗》之后,《钟馗传说》讲述了“驱魔大神”钟馗带领他的结义兄弟柳含烟、王富曲和五天童在人间降妖除魔、惩恶扬善的传奇故事。欧阳震华在剧中饰演的是核心角色“钟馗”,两撇上扬的胡子和眉毛构成了惊人的造型效果,吓得网友惊呼:“把欧阳震华的造型照打印出来,放在家中应该有辟邪效果吧!”此外,《穆桂英挂帅》也是根据民间故事改编,但传说中的金童玉女穆桂英与杨宗保在该剧中却遭遇“小三”七公主,穆桂英勇斗小三的狗血情节华丽上演,被网友称为“古装版”的现代都市情感大戏。

  而周播剧《轩辕剑之天之痕》则根据游戏剧情改编。不过正因为游戏过于经典,改编之后的电视剧毫无意外地受到了观众“吐槽”:“人物设定有违原著”,“吸引人的十大上古神器被打五折变成5件神器”……

  神似

  大家玩的都是穿越

  如今,似乎没有古装剧不玩穿越,暑期档几部电视剧同样如此他们要么借用神仙的力量时空穿梭,要么嘴巴里蹦出大量千年之后的网络流行语。

  说“潮语”,《活佛济公》并不是第一次。《活佛济公3》中济公再次在言语上穿越到现代,类似“哎哟喂,拜托了,亲,你想象力那么好,快去当编剧啦”等淘宝体台词,以及“某某更健康”等由广告改编来的句子在剧中随处可见。

  台词穿越的还有《穆桂英挂帅》。在第五集中,杨家出征要唱《盗灵芝》,但是细心的观众却注意到,这《盗灵芝》可是南宋的戏,而杨家将却是北宋时的故事。

  到了《钟馗传说》,钟馗干脆通过时光机进入到不同年代的经典故事中,为那些大家熟悉的角色解决麻烦。“帮包青天断案、替窦月娥申冤、与武大郎对峙、在梁祝里谈恋爱”,让观众眼花缭乱。此外,天庭神仙也集体“穿越”,神仙们不再是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而是业余生活十分丰富,不但成立了“广寒宫歌舞团”,还常常K歌到深夜、时时开个唱,一首首英文歌更让观众“震惊了小心脏”。台词方面,钟馗三兄弟除妖之前要喊口号“妖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哪里有妖魔,哪里就有降妖三人组!”钟馗会一本正经地说“别迷恋哥,因为哥也只是个传说。”

  神气

  批评不断,收视率却击败现代剧

  几部暑期档古装剧在风格上很相似,很热闹很欢乐。但是,几部剧中过多的穿越内容以及低幼、狗血的剧情,都遭到了网友的诟病。

  有网友认为:“我怎么感觉现在播的几部神话剧都适合小学生中学生?电视台就不考虑一下我们大学生的感受吗?”“满目神话剧,这是商量好的吗?”“这几部剧赶紧播完吧,我们想看别的!”还有网友直指受不了“古人说潮语”,“但看到很腻,怀念起《甄嬛传》的正剧范儿了。”

  不过,尽管批评声不绝于耳,但这些电视剧的收视率却很神气,将一众现代剧《我的经济适用男》、《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时尚女编辑》等抛诸身后。从日播剧看,《活佛济公3》播出之后已经在大多数时间占据收视榜榜首,不过上周五它却遭遇《穆桂英挂帅》的冲击。《钟馗传说》开播首日也一下冲到收视榜第三的位置。在周播剧方面,《轩辕剑之天之痕》收视也比预期要好,虽然在播出同期被《非诚勿扰》、《中国好声音》等综艺节目影响,但1.9的收视还是让湖南卫视相当满意。

  新闻链接

  《爱情公寓3》前晚开播观众“笑了收不住”

  号称“中国版《老友记》”的《爱情公寓》系列从2009年开播,就受到了年轻观众热捧。前晚,《爱情公寓3》在湖北卫视开播,租客们齐齐回归。

  头两集就让观众“笑了收不住”。剧中,曾小贤成为百万富翁的秘笈是“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此外,“探亲,探亲,探着探着就亲了”,“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对牛弹琴,而是一群牛对着你弹硬币”,“我只听说过厨房间和厕所间,牛角间是哪一间”等,都让观众大呼“笑死了”。有网友甚至表示,“看这部剧的时候千万别敷面膜”!

  不过,也有观众批评《爱情公寓3》“演员过于夸张,剧情过于跳跃,内容有点牵强,电视剧整体观感显无厘头”,“觉得没有前两部好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