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爱的替身”入围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主竞赛(图)

2012年08月03日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的替身”入围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主竞赛

  中新网8月3日电 第60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刚公布入围名单,国产电影《爱的替身》从3000余部送选影片中脱颖而出,入围官方主竞赛单元,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重量级奖项上将与众多国外优质大片一较高下,为近年在国际顶级电影节集体失声的国产片争回一口气。

  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开锣在即 《爱的替身》独挑大梁

  今年正值60大寿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将于9月21日-29日在西班牙著名景点圣塞巴斯蒂安海滨大道举行,已吸引了由好莱坞著名演员李察基尔和奥斯卡影后苏珊萨拉登(曾主演《末路狂花》)领衔主演的美国现实惊悚影片《套利》为本届的开幕影片。

  这一创办于1953年的国际电影盛事,在全球仅有的12个A类电影节中排名第四大,以推广艺术与商业并重的电影见称。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曾经凭借一部《大白鲨》在这项电影盛事上真正崛起,哈里森福特也是在这里凭借《星球大战》扬名世界影坛,《教父》的导演弗兰西斯·福特·科波拉,正是1969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大奖“金贝壳”的得主。

  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也曾经为数位中国电影人带来荣耀,陈凯歌作品《和你在一起》、徐静蕾作品《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荣获2002年和2004年最佳导演奖,2009年陆川曾凭借《南京!南京!》斩获最佳影片金贝壳奖。但在今年公布的第60届首轮入围名单中,《爱的替身》独挑大梁,在选送的30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成为仅15部主竞赛影片之一,也是继年初《白鹿原》入围柏林电影节后第二部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主竞赛的中国电影,为国产电影争回一口气。

  《爱的替身》主打伦理犯罪题材 直指生活残酷核心

  本届电影节上的华语片“独苗”《爱的替身》由天铭嘉业投资,女导演唐晓白编剧并执导,知名实力派演员成泰燊、梁静、杨舒婷等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一场交通意外引发的当下社会两个普通家庭错综复杂的伦理关系纠葛,被评委誉为近年难得一见的伦理犯罪类题材影片。

  导演唐晓白曾被视作自宁瀛后领军中国女导演的旗帜人物,2008年她曾凭借电影《完美生活》入围2008年威尼斯电影节并勇夺温哥华电影节最佳电影“龙虎奖”和香港电影节数码电影金奖。新作《爱的替身》温情的片名之下,潜藏看待生活的独特视角,片中两个家庭的爱恨情仇以及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都尖锐地揭开了现代人的情感伤疤,直指现实生活的残酷核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