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化政策扶持林下经济 板块添翼需警惕一日游

2012年08月03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加快林下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要支持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申请国家相关扶持资金。业内专家认为,政策的出台令林业板块如虎添翼。

  政策

  强化政策扶持林下经济

  《意见》指出,要强化政策扶持,支持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申请国家相关扶持资金;积极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大力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因地制宜发展品牌产品,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意见》还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开展林权抵押贷款、农民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民联保贷款等业务,加大对林下经济发展的有效信贷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贴息政策的带动和引导作用,中央财政对符合条件的林下经济发展项目加大贴息扶持力度。

  受上述利好消息提振,林业板块昨天逆市上涨,个股悉数飘红。截至收盘,吉林森工收于5.64元,上涨1.08%,景谷林业、永安林业、福建金森等也悉数上涨。

  策略

  龙头股现长期投资价值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英表示,《意见》提出强化政策扶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这些政策对林业上市公司发展新增盈利增长点有指导意义。林业资源丰富的吉林森工、永安林业、景谷林业最受益。

  牛子网股市首席直播赵欢表示,林业是一个较为冷门的资源性行业,目前林业公司的业绩比

  较一般,成长性并不突出。但就是在这个看似惨淡的行业中,近年来,各地区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意见发布,龙头林业公司有望获利,其长期投资的价值将逐步得到体现。建议关注永安林业、景谷林业、吉林森工、升达林业,以及与之相关的家具类企业如兔宝宝等个股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风险

  市场疲软需警惕一日游

  赵欢表示,林业上市公司要有真正可持续的表现,需要拿出稳步增长的业绩来,否则仍将是被游资借着政策炒“一日游行情”。因此,对于林业股持谨慎态度,投资者可以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具有区域整合能力的林业上市企业进行预期投资。

  本报记者周旭本报制图何将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