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人讨薪无门 老板跪地“请罪”

2012年08月03日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程结束已经快一年了,但我们的工钱却一直拖着。”十余名工人举着巨大的讨薪纸牌向老板讨薪,但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一个赤裸着半身的老板出现,并在烈日底下猛然下跪,身上还背着两根树枝:“我也是没有办法,如果有钱肯定会发给工人。”记者今天采访得知,工程款已于今年1月打入了政府指定的账号,但却因“程序问题”迟迟不能全额发放。

  7月31日上午10时许,广州市白云区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门口,十余名工人站立于此,手上是一张巨大的讨薪纸牌,上面写着:“广州市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厂扩容工程施工项目部:何时还我血汗劳工钱,为何至今还遥遥无期。血汗工钱无法拿,子女学费无法交,满腹苦情无法诉。”

  记者采访得知,去年初这些工人承担了该填埋场渗滤液扩容工程的防腐处理,工期近6个月。可完工已经一年了,11万多元的工资款只给了1万多元,剩下的多次讨要却始终没有答复。一起讨要工资的还有该工程项目的多个施工班组工头。泥工班工头李佛光说,泥工班、木工板、铁工班等分别都有10多万元的欠薪,加起来近60万元。“做防腐项目本来就不容易,赚的都是辛苦钱。”其中一位工人说。

  此时,工程的主要承包商黄云波一脸愧意地跪在地上,他称并非他不愿意给工人工钱,而是工程的发包方广州侨银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还没有把钱给他们承包方,由于没办法拿到工钱给工人,他只好学古人跪地“负荆请罪”。

  据了解,这起劳资纠纷已经延续多时。今年1月,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曾专门召开会议协商处理此事,制定《会议纪要》,要求广州侨银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将相关款项拨付到太和镇政府指定账户,再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监管并发放欠薪工人工资。可大半年过去了,还是没有发放完毕。

  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太和镇综治办林锦荣副主任。他告诉记者,今年1月侨银公司确实已经把共计166万多元的款项给了综治办,但侨银公司发来意见函,要求发放工资要经过他们的核实和同意,他们公司盖章后才能发放。“我们拿到钱后,经过侨银公司的核实和同意,已经把88万多元的工程款给了工人,还剩下77万多元。但这涉及程序的问题,并不是说我们拿到钱之后就可以随意支配。”

  林锦荣称,综治办已经积极地和侨银公司沟通,该公司的负责人也承诺会派专人处理工程账款的问题,“估计下周就可以解决大部分工人的工钱”。(记者何东霞)

  作者:何东霞 (来源:工人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