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冲高回落

2012年08月03日09:46
来源:新华网
  8月2日隔夜,美国联储公布利率会议决议,虽然联储认为就业增长缓慢,失业率仍然高企,但是本次决议仍未提及QE3的任何情况。因此,美元指数在会议后大涨0.41%。

  根据决议,美联储将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不变,承诺将低利率维持至2014年底;同时,联储认为如果有需要,将会提供更多宽松,并决定将扭曲操作持续至年末;但是没有宣布采取新的政策措施。

  8月2日澳大利亚公布6月零售销售月率为1.0%,前值为0.5%,预期值为0.7%;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为1.4%,前值为1.8%,预期值为0.9%。同时,澳大利亚还公布澳大利亚6月出口月率持平,进口下跌2%,6月贸易盈余0.09亿澳元,而前值为逆差-2.85亿澳元,预期值则为-3.75亿澳元。由于以上数据均好于预期和前值,反映澳大利亚经济状况在主要经济体中良好,所以澳元在亚太市场企稳并收复前夜的主要跌幅。

  日本央行官员森本宜久在8月2日声称,欧债危机悲观情绪有所上升;尽管不确定性较高,但预计日本经济重回复苏道路;经济正在改善,宽松政策效果将进一步显现,日央行将继续实施有力的宽松政策;日央行需要紧密关注强势日元对经济的影响。日元走势与其他非美货币走势较为一致,美元兑日元在亚太市场早盘上行,但是尾盘则快速回落。

  8月2日晚间,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分别结束货币政策会议。英央行宣布,保持0.5%的利率水平不变,并保持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宣布维持0.75%的利率不变,未降息令欧元得到暂时提振,欧元兑美元快速冲高,升破1.23关口,涨幅一度超过1%,之后震荡回落。由于两央行议息未给市场带来意外利好,后市英镑和欧元仍将继续承压。(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

  作者: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