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转播多在上班时间 美国华人体育迷无暇观战

2012年08月03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洛杉矶政府员工被指上班在看奥运,华裔社区则表示没那种空闲上网看转播。(美国《世界日报》 陈光立 摄)
  洛杉矶政府员工被指上班在看奥运,华裔社区则表示没那种空闲上网看转播。(美国《世界日报》 陈光立 摄)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奥运掀起的热潮正烈,体育迷为收看实况无所不用其极。日前,洛杉矶市政府信息工务局长Randi Levin发函各单位,呼吁大家勿看转播,以免市府网络大塞车影响公务。在华人小区,大家也热烈讨论赛事,但多数仍谨守工作岗位,顶多趁空档察看新闻,并未利用公司电脑看在线转播。

  洛杉矶政府员工开小差看转播,首先被《洛杉矶时报》披露。该报转贴Randi Levin告示:“因为有人用网络收看奥运转播,我们网络流量瞬间大增。我诚挚要求各位停止收看,以免重创市府的网络作业。”防毒软件公司诺顿 (Norton)的工程师Kevin Haley说:“收看网络直播需下载大量视频数据,确实会影响网速。”最糟糕的状况,连电子邮件都无法打开。

  奥运期间全民疯狂,即使定居美国的华人也振奋追逐,凡遇中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代表队的战况,乃至于美国华裔选手及热门项目等,都成为大家讨论焦点。不过,利用公务时间、公司收看转播的现象并不多,民众反映只有“公务人员”才能闲到看全程直播。

  钻石吧市长张玲龄表示,她自己也是奥运粉丝,但仅利用晚间回家看电视,其它时间均忙碌公务四处奔波,她并未听闻钻石吧市府有员工上班看网络转播,因此洛杉矶市府的部分应属个案。洛县府社会福利局的地区总监梁兆垒表示,他多半透过报纸了解奥运动态,县府内同事偶尔聊聊赛事,但没听说有人上班在看转播。

  民间机构部分,在旅行社服务的宁伟伦说,上班时会趁空档看文字报道,了解中国奖牌进度,顶多几分钟而已,还不至于嚣张到上网看比赛。此外,他说,洛杉矶、伦敦两地差九小时,上班时那边已是晚间,仍在进行的项目少之又少。

  美国南加州福建同乡会副会长林志铭响应,上班最多浏览文字新闻,不太可能看动辄一、两小时的转播,公司主管一定会阻止。经营电讯工程顾问公司的刘永文说,他与公司同仁的业务繁重,还没闲到去看奥运转播,顶多是友人告知或报纸获得赛果。

  由于时逢暑假,收看赛事并未影响学生功课。在柯斯塔梅沙(Costa Mesa)读先锋大学的庄同学说,虽逢暑假但仍有作业要赶,一般是趁空档上网收看,主要锁定个人偏好的篮球项目,并非所有运动一网打尽。本身为运动粉丝的侨界人士马大维说,他现闲暇没事可同时看网络、电视,孩子们则多用智能手机上网。(陈光立)

  作者:陈光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