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奥运麋战正酣 “中国制造”夺走最大金牌

2012年08月03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美国奥运制服因其中国制造引风波 来源:东方卫视

  中新网8月3日电 香港中通社2日发文说《“中国制造”已夺走最大金牌》, 从奥运开幕式上美国代表团的蓝色贝雷帽、红色领带、蓝色上衣和白色下装,到西班牙、阿根廷、朝鲜等国选手的比赛队服,再到伦敦街头随处可见的纪念品……比赛正酣的奥运赛场内外,“Made in China”已经成为一抹无处不在的元素。

  根据奥运会官方网站信息显示,伦敦奥运会900项不同种类的奥运官方纪念品中65%、627项产自中国,包括奥运会吉祥物文洛克、残奥委会吉祥物曼德维尔、伦敦奥运会英国队吉祥物狮子和伦敦巴士等一系列纪念品。

  此外,伦敦奥组委官员、裁判员总计1.1万套西装礼服,均由中国生产。甚至连开幕式上的环保烟花、曲棍球赛场的人工草坪、观众的座椅、以及各国代表团入场的队旗也都出自中国。尽管此前美国多方对美国代表团制服的中国“出身”大表不满,但美国奥运代表团也还是穿戴全套“中国制造”走入“伦敦碗”。对此,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这样评价,“无论中美在奥运赛场上最终获得多少枚金牌,至少在开幕式当晚,中国就已经从美国手中夺得金牌通过制造美国队的制服。”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或许价格优势正是“中国制造”在伦敦奥运会上出尽风头的一部分原因,而缺乏真正的中国创造也早已成为中国制造业的“瓶颈”,不过我们同时也看到,只有中国制造的烟花才能达到开幕式设计者的要求,只有中国的企业能在短时间内赶制出定制的入场礼服,“中国制造”的非价格竞争优势正在日益凸显。

  现在,奥运赛场赛事正酣,奥运健儿在竞技赛场为国争光的同时,人们更希望中国企业也能在世界这个经济大舞台上为国争气,不仅让“中国制造”无处不在,更要让富含华夏儿女智能的“中国元素”为世界添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