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房山400多间临时安置房完工(图)

2012年08月03日10:56
来源:北京日报
房山灾区最高、最远、施工难度最大的霞云岭乡堂上村10套安置房已完工交验。施工方北京建工集团四建公司充分考虑受灾百姓的宜居需要,专门为新建安置房庭院铺设草坪美化环境。

  房山灾区最高、最远、施工难度最大的霞云岭乡堂上村10套安置房已完工交验。施工方北京建工集团四建公司充分考虑受灾百姓的宜居需要,专门为新建安置房庭院铺设草坪美化环境。本报记者 方非摄

图为交付使用的安置房内部,工作人员打开开关,检查电灯电路。安置房干净,明亮,更重要的是安全有保障。

  图为交付使用的安置房内部,工作人员打开开关,检查电灯电路。安置房干净,明亮,更重要的是安全有保障。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记者 耿诺

  推开房山区佛子庄乡贾峪口一间安置房的门,郭师傅正跨坐在梯子上,给吊顶板预留电线接口。“几分钟以后就全做完了,这活儿做得还真是快。”郭师傅将手上的板子排进吊顶钢梁中,站在地上的小徒弟忙不迭递上另外一块。

  昨日15时05分,贾峪口的最后一套安置房吊顶完工,整个佛子庄乡6个安置点的临时安置房,全部交付验收。

  从佛子庄乡的安置房,一路兜兜转转,顺着山绕过整整50个大弯,记者又到了另一处安置房交验点霞云岭乡霞云岭村的操场上。两地相隔27公里,记者驱车却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沿途短则间隔三五百米,长则几公里,就会出现侵占道路的崩塌和山体滑坡痕迹,曾经肆虐过的泥石流,给青山留下一道道伤口。而新建的安置房,却让惊魂未定的乡民,终于踏实下来。

  霞云岭村的交付仪式刚刚结束,于荣香大姐就来看房了。

  于荣香家住在山坡下。7月21日大暴雨后,她和一儿一女眼睁睁看着雨水卷着树枝、裹着石块冲塌了院墙。她拖着两个孩子往外跑,跑出门才发现雨水已经没了大腿根,多亏邻居一把抱起她6岁的孩子,于大姐一家才安全逃离。

  这几天,于大姐和30多户受灾的村民挤在小学校的学生宿舍里。看着霞云岭村的36间安置新房,于大姐几天来第一次露出笑容:“我这心啊,几天一直突突地跳;直到看见这房子,才踏实了。”

  市住建委房屋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总指挥张农科介绍,昨日,韩村河镇天开村的109间安置房完工,霞云岭乡和佛子庄乡的安置房共计226间已完工,目前临时安置房完工数量已经超过400间。8月5日,所有房屋将全部具备入住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