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漳州使出“美人计” 美女城管出街收服摊主

2012年08月03日10:51
来源:新华网
炎热的8月,漳州迎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漳州市城管执法局女子中队的队员们。她们身着笔挺的城管执法制服,英姿飒爽,在漳州的闹市街头悄然上岗。

  炎热的8月,漳州迎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漳州市城管执法局女子中队的队员们。她们身着笔挺的城管执法制服,英姿飒爽,在漳州的闹市街头悄然上岗。

  2008年,城管女子中队首次出现在市区街头,用女性特有的魅力开展工作,并为市民所熟知。而这两天,漳州市城管执法局新招的6名平均年龄仅23岁的女队员,经过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正式上岗,成为第二批“娘子军”。

  爱红装也爱“戎”装

  26岁的郭俐娜,是第一批女子中队队员。因为爱这一身制服,她一毕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份职业。

  “90后”李诗超,同样爱上了这套制服。原本从事金融行业的她,毅然“跳槽”,当一名“美女城管”。

  郭俐娜说,城管总被贴上负面的标签,“接触后才发现,这个行业有很多辛酸无奈。我们在努力改变城管在市民心中的形象呢”。

  和普通的女孩子一样,这支“娘子军”也爱漂亮。郭俐娜说,常在大太阳下晒,“连朋友都说自己变黑了,可心疼自己了”。

  “黑点健康嘛,这样一想,也就没什么了。”下了班,换上高跟鞋、穿上花裙子,李诗超笑道:“我爱红装,也爱"戎"装嘛。”

  “老伯很感激我们”

  回想工作四年,郭俐娜历历在目。“一些流动摊贩常在主干道摆摊,我们就得耐心地劝导。”

  上个月,郭俐娜在菜市路口执勤。一名身穿白衫的70多岁老伯,摆摊卖菜。“他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和我说赚点钱不容易,把这些菜卖完了就走。”

  郭俐娜好言相劝,苦口婆心讲道理。“最后,我们给老伯找了个摊位,还顶着烈日帮他搬东西,老伯很感激我们。”

  “美人计”讲尊重

  作为家中的独生女,郭俐娜笑称自己一点都不娇气,而是“巾帼不让须眉”。

  对此,李诗超表示赞同。她说,这份工作很有挑战性,“美人计”也得讲策略。

  “有人开玩笑说,我们是靠发嗲执法。”李诗超表示,上岗半个月,她不断摸索总结,“策略就是 "尊重对方,面带微笑"”。

  “当看到整洁的街道、市民脸上的微笑,我们真的很有成就感,汗没白流。”

  从最初人们认为的 “花瓶”、“形象工程”,到如今市容市貌取得的变化,事实证明,女子中队的“温柔执法”更为市民所接受。漳州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女子中队用真心诚意感染违法当事人,同时,也重新树立和改善城管执法队在市民心中的形象。(记者 张韩丰 通讯员 苏小臖)

  作者:张韩丰 苏小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