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沙市正式设立 > 三沙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名遇险者被困三沙市银屿获救 1人受伤

2012年08月03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3日电(廖丽丽 康乐)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3日通报称,14名受困西沙银屿的遇险者获该局救助船“南海救115”轮与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B-7304”的合力营救。其中,1名伤员已由救助飞机快速转移至海南三亚市救治,受困的另外13名遇险者也于2日晚间安全转移至三沙市永兴岛。

  据介绍,获救的13人中年龄最大的58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他们中有6名是女性。遇险者获救后得到救助人员安抚,精神状态有所好转。救助船随后将他们安全转移至三沙市永兴岛,待海况条件好转后,于2日晚18时交由三沙市有关部门安置。

  据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3日通报,8月1日早上,该局救助值班室获悉,渔船“琼文昌20187”将1名在银屿被玻璃划伤手臂的搭乘者送到三沙市永兴岛,受限于医疗条件,医生建议送三亚治疗,请求直升机救助。随后救助指挥室协调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04”救助直升机从三亚起飞,前往永兴岛救助。14时,“B-7304”抵达永兴岛,将1名伤员及1名陪同人员快速转运至三亚市救助治疗。

  当时该局从三沙市方面得到信息,尚有13名遇险者仍滞留在银屿受困,粮水即将耗尽,而西沙海域风浪较大,偏西风5级,阵风6级,浪高约2米,估计需要救助船接救受困遇险人员。

  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室经过安全评估后发现,银屿一带水域复杂,暗礁浅滩多,天色已黑,救助船夜间靠近接救人员有较大安全风险,了解到13人情况尚好,决定2日天亮时赶往离现场救助。

  2日晨4时,在三沙市永兴岛外锚地待命值守的大型救助船“南海救115”轮起航,赶赴永兴岛西南40海里处的银屿接救受困人员。

  当天7时25分,“南海救115”轮抵达银屿救助现场时,已经看见岛上被困人员都身着救生衣在岸边挥手待救,随后“南海救115”轮施放救生艇抵靠沙洲,在救助人员帮助下,13名受困者全部由救生艇接至“南海救115”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