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岁女孩带16斤肿瘤中考 体育800米跑全校第二

2012年08月03日11:4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刘昌荣 曹洋
重达16斤,大小如同西瓜,这样的物件就算是背在身上,一般人都会嫌累。锦州一名16岁女孩却带着16斤肿瘤直到中考结束,还在体育800米考试中获得全校第二名!

8月1日,杨百惠锦州市第二医院的病床上,她的手术很成功,可以出院了。

   女孩带16斤肿瘤中考 800米跑全校第二

  重达16斤,大小如同西瓜,这样的物件就算是背在身上,一般人都会嫌累。锦州一名16岁女孩却带着16斤肿瘤直到中考结束,还在体育800米考试中获得全校第二名!

  8月1日,杨百惠终于从锦州市第二医院出院。她的微笑,丝毫看不出经历过巨大的磨难,“去年,我爸爸因为肠癌去世,家里的经济支柱一下子倒掉了,妈妈只好上外地打工,没日没夜的干活。 ”当时只有15岁的她毅然挑起了家务活的担子,在学习之余想尽一切办法打工挣钱。

  可是祸不单行,正值中考,杨百惠被诊断出患有腹腔巨大肿瘤。“先是丈夫,现在又轮到我女儿,命运怎么会这么不公? ”百惠妈妈对记者说,“当时我的心一下子就绝望了。 ”

  “不能放弃,不能认输。 ”得知了自己的病情,杨百惠第一件事情就是安慰妈妈,同时为自己打气,“病痛算什么?还有一个月就考试了,我一定要坚持完考试。 ”

  为不影响复习,杨百惠没有上医院,“有时候肚子太疼了,就吃点止痛片挺过去。 ”就这样,杨百惠硬是带着腹中16斤重的肿瘤挺过了复习阶段,参加了中考,成绩高出录取线20多分,还在体育800米测试中获得全校第二名。“凭着一股气,我终于坚持完了中考,但之后病情也开始加重了。”7月18日,杨百惠在妈妈的陪同下入院。

  考虑到杨百惠的家庭情况,医院在手术费上给了她很大关照。“目前手术很成功,恢复的也不错,肿瘤已经都切除了,基本可以出院了。 ”主治医生张晓峰介绍,但防止肿瘤复发,下一步还要化疗,“我相信她一定会坚强的活下去,还会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