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飙车案 > 深圳飙车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电动车被撞起火案续 肇事车时速242公里/时

2012年08月03日15: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娜 李护彬

  人民网深圳8月3日电(记者 张娜、李护彬) 8月3日上午10点半,“5·26”交通事故车辆质量鉴定结果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国的13专家组成的纯电动车质量鉴定专家组调查结果表明,肇事跑车肇事前时速高达242公里,三名乘客死亡主因为头部遭到重创,电动车起火原是电动车内24节电池受挤压短路起火,未产生爆炸,比亚迪本身无质量问题,安全性能达标。

  时间回拨到2012年5月26日凌晨,深圳市滨海大道,一辆红色GTR跑车飞速撞上了一辆比亚迪出租车,比亚迪出租车瞬间起火。随后,GTR跑车迅速转向,将一辆红色出租车撞翻。红色出租车内的人逃了出来,但比亚迪内的三个人却被困在车内,三个生命在大火中凋零,比亚迪电动车的质量也因此备受质疑。

  专家组组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介绍了调查分析过程,调查小组对事故的调查分析,事故形态与运动学分析,火灾过程及比亚迪电动车的安全性分析,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验,测试电池着火能否烧穿钢板等情况。

  比亚迪为何“伤得”如此严重?吴志新说,比亚迪电动车之所以受损严重,主要原因是跑车速度过快,与跑车碰撞后,比亚迪又再次与路边大树发生柱碰撞,此次柱碰撞非常严重,大树切到比亚迪车内1.05米,这样的情况属于世界罕见的严重交通事故。据调查小组测定,肇事跑车肇事前车速约为242公里/时,碰撞时急踩刹车,碰撞速度约为183-195公里/时,而比亚迪电动车的速度约为81-83公里/时。

  吴志新说,经碰撞仿真与乘客伤害分析,三名乘客死亡原因,是因为在两次碰撞中头部遭到重创,头部伤害值已远超国际认定的人类承受极限,非被大火所致。

  至于起火原因,吴志新说,是电动车内24节电池(全车共96节动力电池)受挤压短路起火,未产生爆炸,比亚迪本身无质量问题,安全性能达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