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舰近逼日领海遭罚 台军称非讨好任何国家(图)

2012年08月03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海军168舰队最近在苏澳军舰带领下,三艘舰艇演训过程进入公海,引起争议,防务部门要求军法侦办舰队长。台湾《联合晚报》

  台湾海军168舰队最近在苏澳军舰带领下,三艘舰艇演训过程进入公海,引起争议,防务部门要求军法侦办舰队长。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8月3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海军168舰队三艘舰艇上个月下旬进行训练总验收时,驶出台湾地区“防空识别区”(ADIZ),外界质疑接近日本与那国岛,舰队长张凤强少将遭台当局防务部门下令法办。海军上午举行人评会发现,支队航行海域,原本就是战时保存舰艇战力的公海海域,张凤强曾向海军以电文报备,陆岸仅以“抄收”回复,并未下令返港。事后日本交流协会退役少将尾形诚前往台当局防务部门情报次长室了解,未采取任何抗议,但防务部门下令海军重办张凤强。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下令海军将张凤强记大过调职,送军法侦办,海军人评会上午要求张凤强说明,事件全貌陆续被还原,显示并非外传“迷航”。

  据了解,7月26日凌晨,张凤强登上苏澳军舰,率两艘舰艇执行训练总验收,航经ADIZ边缘时,考虑按照过去固安作战计划与汉光演习指导,位于“暂定执法线”与“航空识别区”外的公海海域,从未实际进行部署,且在关闭海军大成系统后,测试舰艇特定敌我识别通讯装置,经报备后,驶出ADIZ前往特定海域,抵达公海后,日方P-3C反潜机随即在支队上空出现,随行监控,但台湾方面始终并未进入“日本领海”。

  张凤强以电文分别向台湾海军司令部作战中心、舰队指挥部战情中心、操演统裁部、操演指挥部,报备航向某海域,各单位均给予“抄收”回复,没有下达其它命令。张凤强指挥舰队驶出ADIZ。这些报备电文目前都有留存,作为证据。因日本反潜机在公海监控支队,为避免误会,张凤强向台湾海军副司令刘俊英回报,海军司令董翔龙随即向高华柱说明。在此同时,日本交流协会武官尾形诚前往台当局防务部门了解,但并未采取抗议。

  高华柱下令将张凤强记大过调职,同时移送军法。海军舰队指挥部指挥官蒲泽春要求张凤强写“悔过书”,张自认没作错事婉拒。

  海军官员私下透露,台湾地区军舰纵使驶出ADIZ,也没有进入日本领海,是在公海上航行,有无害通过权。但若对168舰队重办,无异自我设限。

  台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上午表示,张凤强案是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接获海军司令董翔龙回报有关168舰队违反演训纪律案后,指示成立项目小组调查,依相关规定办理。经海军司令部项目小组调查,并依海军权责检讨失职人员责任,将全案移请军检单位侦办。

  罗绍和说,台军是节制之师,一向纪律严明,防务部门已组成项目小组进行调查,未来会根据调查所见事实,检讨办理相关事宜,本案绝无涉个人好恶,也绝无讨好任何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