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稻教育机构再辟新篇 首间大师工作室申城开幕

2012年08月03日18:51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SIVA)董事长薛沛建先生为德稻工业设计大师蒂莫西•雅各布•延森颁发聘请证书,正式聘请延森为SIVA客座教授;同时,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德稻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在活动现场签署。

  2012年8月3日,德稻文化创意产业集群(CCIC)大厦落成暨德稻工业设计大师延森工作室开幕活动盛大举行,德稻CCIC大厦位于风景优美的上海松江大学城SIVA校园内。德稻CCIC大厦的落成及首间大师工作室----德稻大师延森教授工业设计工作室的开幕,标志着已汇聚了百名世界级行业大师的德稻教育机构开拓的“德稻大师传承DMH”(DeTao Master Heritures)教育项目的正式开启。

  贵宾云集庆开幕 大师传承始开篇

  全国政协第十届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朱焘先生,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女士、副司长生建学先生,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SIVA)董事长薛沛建先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卫国先生,德稻大师渡堂海教授、马德朴教授、马宁格教授、贾金杰教授、郝天娜教授、饶爱理教授等国内外教育届、设计界人士到场庆贺。丹麦驻中国副大使Soeren Jacobsen先生及丹麦驻上海领事Karsten Ankjaer Jensen先生也亲临现场,丹麦议长莫根斯•吕克托夫特(Mogens Lykkentoft)先生通过视频献上贺辞。德稻教育机构董事长李卓智先生、总裁夏军先生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工业设计协会朱焘会长、教育部张秀琴司长、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高桂花副校长、丹麦议长莫根斯•吕克托夫特先生及德稻夏军总裁均发表贺词。朱焘会长盛赞“德稻大师传承(DMH)”是探索中国设计教育和传媒行业教育的新模式,是为培养创意型、创新型艺术传媒人才所做的一个大胆的尝试。张秀琴司长表示:德稻大师传承DMH项目符合国家教育规划和纲要,教育部一定会支持德稻大师传承项目的建立,关心它的成长并促进及推广;该项目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方法,能培养出实战型和复合型的人才及具备竞争实力的年轻人。SIVA副校长高桂花女士将德稻大师传承DMH与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形势相挂钩,赞扬“德稻大师工程”及“大师传承”这一民营化的,以大师主导,带动教学的模范形式,并表示引进延森教授等国际知名大师对中国教育是非常合理和必要的。丹麦议长莫根斯•吕克托夫特先生对延森大师进驻中国表示了祝贺,并看好中丹两国在工业设计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德稻夏军总裁也向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德稻大师传承DMH的理念及德稻大师工程的运作方式,并预祝延森大师工作室成功。最后,延森大师向到场嘉宾及媒体朋友展示了德稻教育机构为其全新打造的工业设计工作室,对德稻领导及其工作室成员表示感谢,并对自己工作室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SIVA)董事长薛沛建先生在新落成的工作室内为延森大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配合延森德稻工业设计大师的身份,正式宣告了一段伟大的创新教育之旅的启程,这一举动也标志着“德稻大师传承”项目的正式启动。

  德稻CCIC大厦共有60余间大师工作室,除本次开幕的德稻大师延森教授工业设计工作室外,德稻CCIC大厦内还有26间大师工作室也正在装饰和设备搭建中,另外8位大师的工作室也将在今年九月正式投入使用,这包括德稻工业设计大师、青蛙设计公司创始人艾斯林格;德稻影视艺术大师、《老友记》导演柯罗杰等文化创意产业届的杰出人士。延森大师工作室的开幕正式开启了百位世界级行业大师汇聚的“德稻大师传承”DMH项目,德稻新一批DMH课程已在公开招生,并将于九月份起陆续开班上课,这将给SIVA、上海周边以及全国的学生们带来更高水平的教育机会,培养更多行业精英,为中国创新型国家的建立做出自己的努力。

  德稻大师工程获肯定 合作签约同进行

  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德稻教育机构结合国家需求,在多年研发的基础上,精心挑选了一批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影视动漫、视觉传媒等行业的国际领军人物,重点打造“德稻大师工程”,开展国际国内商业合作及大师传承教育项目。

  德稻大师工程得到了各地政府和大型企业的肯定和青睐。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公司等相继与德稻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德稻充分利用大师集群优势,组织对口的行业大师与中国市场和企业的对接,逐步摸索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和助力企业发展的新模式。作为德稻CCIC大厦落成暨德稻工业设计大师延森工作室开幕活动的重要一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德稻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德稻拥有延森、贺迈、艾斯林格、白福瑞等数十位工业设计及建筑设计领域的顶尖行业大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作为中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行业组织,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定将为中国工业设计的创新和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意义重大。同期与德稻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企业集团还有: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上海歌剧院、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上海荣臣博士蛙集团、旭辉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卫斯佳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闻道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

  德稻大师传承DMH “采集、传承、发展”

  德稻教育机构秉承“汇聚世界大师、采集全球智慧、培育行业精英、助力企业发展”的理念,致力于引进国际级行业大师,实施高端行业传承教育,以国际大师资源助力中国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智慧采集 - 汇聚世界大师、采集全球智慧。为获得全球各行业领军人物信息,德稻教育机构已建立起全球猎头机构,以及7个海外联络站,形成了一整套吸引大师来华的卓效方法。目前,已有来自24个国家的一百名世界级行业领军人物签约德稻,成为德稻大师。

  教育传承 - 师徒传承,培育行业精英。DMH传承教育与应试教学不同,建立大师传承的教学项目,在国内高校外招收优秀学员。以实际项目为核心,以工作室为基础,进行实践教学;融合德稻大师的创新思想和德稻项目,与实践相结合,建立与市场紧密联系的产业链。中外结合,德稻中国大师或合作院校配合德稻国际大师进行联合教学,融合中西方的思想和文化智慧,培育行业领军人物,实现大师与学徒间的文化传承。

  创新发展 - 带动企业创新,助力经济发展。德稻大师传承教育DMH作为一个创新型教育项目,将大师的智慧和品牌与德稻在中国的成功商业经验和经济实力相结合,在中国实现国际智慧的传承和商业化,将其迅速转化为现实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市场服务。

  “从探索教育改革的角度来说,德稻大师工作室项目可以作为推进中国教育制度、教育方法改革的试点——无论是全球大师的‘浸润式’教育,还是学业、就业、职业、事业四者的‘无缝对接’模式,德稻大师的传承教育模式,一定会是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的一条新路。” 龚学平校长的一席话,完美诠释了DMH的革新意义。

  延森大师工作室 带你领略北欧先进工业设计大师课程

  在设计界,延森家族被视为20世纪“极简造型”(Original Form)设计风格的鼻祖,“硬边艺术”的开创者,赢取过百余项国际大奖。德稻大师延森教授,继承了父亲雅各布•延森的事业, 以杰出成就完美演绎了师徒传承的内涵。他的作品被慕尼黑国际设计博物馆,哥本哈根装饰艺术博物馆以及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等收藏。2011年6月,延森教授签约德稻教育机构,成为德稻工业设计大师。

  德稻大师延森教授工业设计工作室的开幕,是与德稻签约并设立工作室的百余位大师中的第一位。延森教授工业设计工作室的开幕,为德稻大师传承项目DMH掀开了辉煌的新一页。延森大师将在工作室开展北欧先进工业设计大师实战课程。大师课程由言传< 授课>、身教< 实训>、万里行三部分组合而成,重视行业实践力、创新力及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学员将在与行业大师的密切互动中,通过大师课程和实施项目等不同阶段的学习,收获大师行业成功秘诀,开拓创新及国际化本领,完成由“学生”向“行业精英”的升华,成为全球高端行业精英人才。“传授和体验北欧设计理念、家族式大师传承的亲身体验、有机会成为大师得力助手、广聚人脉,开拓商业发展机会”等将成为延森大师设计课程的主要特色。

  同期课程及传承教育特色

  根据“十二五”时期国家对人才发展的规划,并响应政府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方针政策,培育政府稀缺的各种行业精英,2012年9月德稻共推出八门大师传承教育课程,除去延森大师的北欧先进工业设计大师课程外,还包括艾斯林格—战略性工业设计大师课程,贺迈—针对可持续性产品及绿色交通工具的前瞻性设计大师课程,柯罗杰—影视创作与导演实战大师课程,麦克山下—人文纪实及风光摄影大师课程,彦坂裕—建筑•城市•环境的综合空间规划大师课程,渡堂海—生态建筑设计大师课程,郝天娜—景观与主题环境设计大师课程。

  德稻传承教育是源于国际,立足本土的全球高端教育--由来自全球各地近百位行业领军人物创立的德稻大师传承教育,拥有世界最先进水平的人员及软硬件设备服务支持。学员在大师工作室,将获得与国际一流大学比肩的学习资源,更能时刻接触到国外留学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国际行业大师的言传身教!

  丰富的海外学习机会,带来国际著名高校、公司的实习经验—德稻大师传承课程为学员提供丰富的海外学习机会,由行业大师带领学员进行“万里行”海外留学深造学习。深入国际著名院校、世界级公司进行学习交流、访问实习,亲身感受行业顶级作业氛围,迅速把握国际化行业趋势,并长期保持与国际大师的密切联系,成为具备全球化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

  加入德稻大家庭,成就事业成功,融入行业尖端—进入德稻,学员收获的不只是大师传承课程带来的技能提高、“行业精英”荣誉,所有接受德稻大师传承教育的学员都将进入由德稻大师、行业精英及各行业合作伙伴组成的“德稻大家庭”,共享各项资源支持,在与企业建立紧密联系,获得事业成功的同时,进入行业权威团体,融入行业尖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