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拉”致浙江转移45万余人 4日结束对浙影响

2012年08月03日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苏拉”致浙江转移45万余人 4日基本结束对浙影响
  “苏拉”来势汹汹,看架势,温州难免受到冲击。温州作为“苏拉”台风可能登陆点之一,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1级,截止到2日18时,已顺利转移受危群众59198人。各种抗台抢险工程也在陆续开展当中。图为在沈海高速路段上沿路的广告牌为防止被台风刮倒已经被拆除。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8月3日电(记者 古其铮 汪恩民 实习生 刘诗旖)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苏拉”3日6时50分在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沿海登陆后,10时减弱为热带风暴。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苏拉”将于3日夜间进入江西境内,4日基本结束对浙江的影响。

  记者从浙江省水利厅获悉,截至3日上午8时“苏拉”致浙江转移危险区域人员454325人,沿海30364艘渔船在港避风,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受“苏拉”影响,浙江省大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浙江省有881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256个乡镇超过100毫米,3个乡镇超过200毫米,最大出现在温州瓯海区北林垟215.6毫米。

  同时,沿海主要潮位站一度普遍超警戒潮位,其中鳌江站最高潮位3.19米,超警戒潮位0.49米;瑞安站最高潮位4.22米,超警戒潮位0.42米。沿海最大风力普遍达8~10级,中南部沿海局部达11~12级,其中最大为苍南石砰33米/秒。

  受台风“苏拉”的影响,举世闻名的浙江海宁潮也比往日更为壮观,潮高接近2米。台风、大(暴)雨、大潮交汇,会不会给观潮安全带来重大影响?记者在海宁盐官百里钱塘观潮景区发现,景区的海塘上依旧有众多游人等待观潮。景区管委会已将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免费观潮棚暂时拆除,工作人员则举着大喇叭,沿塘反复提醒游客“观潮安全事项”。

  “3日晚上,苏拉的外围云系仍将对浙江产生影响。”浙江省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网记者,今天浙江沿海海面风力可达8-10级。

  浙江省高度重视台风“苏拉”的防御工作,按照国家防总总体部署,全力做好“苏拉”防御工作。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浙江省长夏宝龙分别到浙江省防指召开会商会,连线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多次动员部署。浙江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王建满坐镇浙江省防指,组织指挥防台风工作。各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组织指挥,并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浙江省防指于2日16时30分启动了防台风级应急响应,并先后发出《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第9号强热带风暴(苏拉)登陆后防台风有关工作的通知》。温州和台州市启动了级应急响应,丽水、金华市启动了级应急响应,其余各市启动了级应急响应。浙江省防指各成员单位积极行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做好防台风工作。

  各地、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紧张有序,严密防空,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截至3日8时,浙江省水库预泄0.98亿立方米,河网预排1.28亿立方米。沿海30364艘渔船已在港避风,254艘无动力船已落实保安责任,转移危险区域人员454325人。

  目前浙江省防指办尚未接到有关灾情报告。

  鉴于“苏拉”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强度还将继续减弱,8月3日10时,浙江省防指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