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沿海各地全力应对“苏拉”“达维”双台风

2012年08月03日21: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和第9号台风“苏拉”分别于8月2日夜间和3日早晨在江苏响水和福建福鼎登陆,截至目前已致数万人受灾,各地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台风影响。

  台风登陆后,交通运输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密切关注态势,防止台风暴雨造成的道路阻塞、山体滑坡、桥涵坍塌等次生灾害;台风所及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并保障人身安全。


  记者从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达维”中心于3日3时移出江苏进入山东境内,根据《江苏省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省防指决定,自8月3日9时起解除防台风级应急响应。截至3日16时,江苏96%受影响用户已恢复供电。

  受“苏拉”正面袭击影响,福建部分地区出现灾情。“苏拉”登陆地闽东福鼎市受灾较重,全市受灾人口超过9万人。目前,降雨仍在继续,灾情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此外,据厦门同益边检站最新消息,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受台风天气影响的航班已于3日中午全线复航。目前,厦金航线运营正常,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大厅内没有滞留旅客。受“苏拉”影响停航的泉金客运航线客轮也已恢复通航。截至3日12时,福建福鼎所有受灾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

  “达维”于3日3时10分进入山东莒南境内,虽然风力有所减弱,但目前海上风力仍有8-9级,阵风10-11级,风浪较大,日照、临沂、莱芜、潍坊、淄博、滨州、东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此外,“达维”3日过境山东,造成日照、临沂、烟台、青岛等8个市的200多万人先后受灾,其中因灾死亡2人。山东省青州市普降大到暴雨,王坟镇、庙子镇山洪暴发,共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由于“达维”进入山东后带来的暴雨影响,黄河下游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压力陡增。

  记者还从天津市气象、海洋和河流管理部门了解到,台风“达维”将在3日夜间自南向北影响天津,天津东部地区会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沿海浪高预计最高2.5米,或许会有较大的风暴潮。

  据悉,天津机场已全面预警,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防汛排涝预警和航班大面积延误;从3日上午起,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联合向市民发布台风预警短信;天津港3日迅速启动防汛防潮应急预案,3000人的抢险队伍在生产一线严阵以待,确保港口人、机、货物及在港船舶的安全。

  记者3日从辽宁省防办获悉,受“达维”外围云系影响,辽宁多地普降大雨,截至目前,辽宁共有103座水库达到汛限水位以上。

  尽管“苏拉”“达维”强度减弱,但在内陆地区还将产生一定影响。此外,双台风未走,新台风“海葵”又已生成,气象专家提醒,沿海防御千万不可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