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巴中爆炸 > 巴中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致2死24伤爆炸案续:爆炸点系厨房电源开关

2012年08月04日05:3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南江县城燃气爆炸 追踪

  最新进展

  已经找到爆炸点,正在开挖天然气管道。省质监局专家已赶赴南江,现场调查有望今日结束

  人员安置

  83户共355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南江县财政局拨付150万元专款用于救灾工作

  2日下午3时12分,南江县南江镇光雾山大道朝阳段一栋8层楼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24人受伤。经初步查明,爆炸系厨房民用燃气泄漏引发。昨日,由巴中市安监局牵头,公安、消防、质监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已展开调查,炸点已找到,初步认定为厨房电源开关。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房屋的主体结构进行勘测。

  燃气公司 发电机散热导致软管漏气

  昨日上午,南江县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正贵表示,经现场查看,厨房属半地下室,前面是该公司发电机房。厨房除安装使用管道天然气外,还有一只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软管连接在天然气管道的双嘴上,将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混合使用,这严重违反了《城市燃气安全管理规定》和《四川省城市燃气管理条例》。经调查,发现该厨房在事发前曾用发电机发电一个小时,发电机散发的热量,致使燃气软管破裂,从而导致燃气泄漏。

  用气单位 厨房地下埋有天然气主管线

  厨房所属单位总经理陈钢昨日介绍,厨房面积约100平方米,发电机在厨房临街一面占用约5平方米。当天因为停电,的确用安装在厨房内的发电机发了一个小时的电,“爆炸发生时我就在楼上办公,但没有受伤。公司受伤员工有10人,财产损失经初步统计约为1000万元。”

  陈钢质疑天然气主管线经过公司厨房时埋得不够深,地表也没有标识,“既然地下有天然气主管线经过,为何还要规划并修建房屋呢?”

  针对南江县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的说法,厨房所属单位上级公司副总冉玉昌回应:“这只是单方面的说法,在事故调查结论未出台之前,公司不便作出正式回复。”冉玉昌说,公司南江店已于昨日下午6时恢复正常办公秩序,一旦事故调查结论及认定出台,“我们将承担相应责任,绝不推卸。”

  安监局

  爆炸点系厨房电源开关

  南江县安监局局长罗诚称,“8.2”燃气事故目前仍在紧张调查之中,“鉴于还没有结论出台,对用气单位和供气单位的说法暂时不能评判。”据罗诚介绍,目前已经找到了爆炸点,初步认定是厨房内的电源开关。但究竟是钢瓶内的液化气泄漏还是天然气管道内的天然气泄漏尚无定论,已经对该段天然气管道进行开挖,现场调查有望今日结束。

  南江县宏源规划勘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称,经过勘测,受到冲击的房屋柱子和梁没有发现问题,现在关键是看受到冲击的房屋水泥板是否有问题。昨日下午,省质监局的专家正赶往南江作进一步勘查。

  “这次事故共有83户355人受灾。”昨日,南江县民政局副局长刘响东介绍,事发后,33名在县城无亲友的受灾居民已被统一送到南江县党校的干部培训中心集中安置。“投亲靠友的每人每天发50元生活补助,30元住宿补助。”刘响东说,昨日,南江县财政局已拨付150万元专款用于此次救灾工作。此外,受损商户正根据工商部门的要求统一自报受损情况。

  伤者故事

  第一个报警的他 被炸成重伤

  昨日上午,南江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几名家属焦急地等待着。监护室里躺着的,就是第一个给燃气公司打电话报告燃气泄漏的杨顺礼。

  杨顺礼是南江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初中语文老师,今年49岁,居住在事发大楼的6楼。2日中午,杨顺礼午觉醒来后,送水师傅将一桶纯净水送到他家,并告诉他楼下有浓烈的天然气味。

  “他听了之后,就说下楼看看是怎么回事,结果很久都没有回来。爆炸发生后,好心人将他送到医院了我才知道此事。”杨顺礼的妻子说。

  南江县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正贵介绍,2日下午2点33分,他们接到第一个给燃气公司报警的电话,后来经过查询,打电话的人就是杨顺礼。

  据介绍,杨顺礼脸部、颈部、背部多处烧伤,伤得最重的是双手。医生说,即使无生命危险,但他的双手可能再也不能拿笔了。

  汪俊 成都商报记者 邓成满 汤小均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