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岁女童面部大面积烧伤 报名多家幼儿园遭拒绝

2012年08月04日10: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东宛 薛明玉 周健 赵盛 喻学超

  一名烧伤女孩的心愿:我想上学

  3年前,刚满1周岁的秀秀因为发生了意外,导致面部皮肤大面积烧伤。到了适学年龄,妈妈带着她找了许多家幼儿园,但都被拒绝。如今,秀秀只有一个心愿,就是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背起书包上学。2009年农历8月11日上午8点多,陈银凡接到了一个电话:“你女儿被烧伤了,赶紧来医院!”“当时她脸上都是水泡,没有一块好的地方。”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陈银凡难过得泪如雨下。

  秀秀奶奶悔恨地说起烧伤原因,“当时一枚农村自制的火炮爆炸后,点燃了她的衣服。”奶奶说,“当时赶紧就把她的汗衫给扒下来,没想到却把秀秀的脸给烧伤了。”

  昨天,记者来到了安医二附院见到了秀秀。1个礼拜前,秀秀刚接受完双手以及下巴的手术。此时的她正坐在轮椅上,两只手被裹满了纱布,小手蜷成一团,已经看不出手指的模样,下巴也被纱布包了起来,左耳也被3年的那团火焰吞噬。为了做植皮手术,秀秀的身上除了屁股和后背,已经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

  刚刚做完第一次手术,秀秀没有哭,病友们都佩服这个小女孩的坚强。但妈妈知道秀秀为什么不哭,因为她告诉女儿:治好了就可以去上学。秀秀烧伤的手指蜷在一起,掰开会有钻心的疼痛,但妈妈说手伸直了才能写字,她便听话地让医生掰开。

  陈银凡的丈夫一人在外地打工,秀秀之前的数次手术,早已让本来就贫苦的家庭雪上加霜。 “之前的手术,已经花了近20万。除了好心人的捐款和家里的钱之外,欠了近10万块钱。 ”陈银凡说,“这次来医院,带了家里仅剩的1万块钱。接下来治疗还要花钱,但家里已经一贫如洗了。 ”

  几个月前,陈银凡带着秀秀找了几家幼儿园,但都被拒绝,“老师说,收这样的孩子,会吓着其他的孩子。学校的顾虑我能理解,但我的孩子也是要上学啊!”连续被3家幼儿园拒绝3次,秀秀挣脱妈妈的手,哭着跑回家。面对满脸伤痕的秀秀,没有一家幼儿园愿意接纳她,伤心的秀秀只能在家里背着空书包,自己扮演上学的场景,早上会跟妈妈说“我上学去了”,晚上说“我放学了”。看着这个场景,陈银凡心里无比难受。“现在孩子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去上学。”

  据秀秀的主治医生安医二附院整形外科主任医生曹东升介绍,后续秀秀还需要至少3次手术。

  合肥子昂心理工作室的贾启华医生提醒,对于烧伤患者更需要从心理上给予足够的呵护“如果有学校可以接受秀秀,可以帮助她回归社会。”(实习生 万东宛 薛明玉 记者 周健 赵盛 喻学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