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贸市场成为美国有机农产品重要销售渠道

2012年08月04日10: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日电(记者王宗凯曹禹)近年来消费有机食品成为一种全球性的健康饮食时尚,但由于有机农场分布较为分散,规模相对较小,完善有机食品供应链是很多国家都面临的一项难题。从美国的经验来看,农贸市场已发展为有机食品的重要销售渠道。

  美国农业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共有7864家农贸市场,比一年前增加了9.6%。美国农业部副部长凯瑟琳·梅里根表示,农贸市场是美国食品体系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销售渠道不仅为农民提供了重要的创收机会,也为社区提供了新鲜健康的食品。

  美国的农贸市场类似于中国某些地区的早市,不同的是并非每天都有,一般只在周六或者周日上午才在政府指定的街区或广场运营。由于出售的主要是新鲜有机食品,售价也往往比杂货店要高一些。

  美国农贸市场的成立初衷主要是为中小农场主拓宽销售渠道,这对于有机农场主来说意义更为重大。艾奥瓦州立大学农学院教授凯瑟琳·德拉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有机农业的标准相当严格,首先要选用有机种子,即有机农作物结的种子;其次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和农药,只能使用有机肥料和天然方式除虫灭草;然后还要遵守轮耕等保护土质的耕种习惯。

  由于采用有机方式除草和防治病虫害的技术难度和运营成本更高,有机肥料的供给也很有限,大型农场难以保证在农作物整个生长周期都不借助化肥或农药的帮助,也难以保证不使用抗生素为生病的家畜治疗,因此有机农场往往是中小型农场。德拉特告诉记者,艾奥瓦州最大的有机果蔬农场也不过12英亩。

  艾奥瓦州有机果蔬农场主乔·林奇告诉记者,他的农场仅有2.5英亩,但种植了10多种果蔬和调味品,由于每种农产品的供货量太小,无法与超市建立长期稳定的供货关系,而当地社区每周日上午的农贸市场为他提供了重要的营销机会。林奇还说,如果把农产品卖给杂货店或中间商,他只能以批发价出售,而在农贸市场可以以零售价出售,不用承担折价出售的损失。

  此外,为方便消费者刷卡消费,美国农贸市场正在不断完善电子支付系统。目前,全美有2500多家农贸市场配备了电子支付系统。美国农业部3日还宣布投资400万美元为农贸市场配备无线POS机,特别是为那些使用电子食品券的贫困家庭提供了便利。

  作者:王宗凯曹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