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拉”入境江西带来暴雨 多地发布泥石流预警

2012年08月04日11: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8月5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昨天早上在福建省福鼎市登陆后,目前已在江西省境内。为应对台风可能引发的灾害,江西省昨天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预计今明两天江西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台了解到,苏拉的中心昨天下午6点半已经从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大觉山附近进入江西省境内,这是自2008年台风凤凰后江西省首次直面台风。虽然现在的苏拉的强度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受到其影响,从昨天到今天早上江西省大部分地方都是出现了暴雨,局部是出现了大暴雨。

  根据最新统计,昨天上午10点到今天上午10点,全省有49个县下了50毫米以上的大雨到大暴雨,其中雨量超过200毫米的就有7个县,其中最大的是赣州市的石城县,24小时降水量是达到了331毫米。

  暴雨容易引发泥石流还有滑坡等灾害,所以江西省昨天就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预警时段是从昨天中午12点到明天上午8点,预计上述时段里江西省的上饶、鹰潭、抚州、萍乡、九江南部、吉安的西部等地会出现群发性的崩塌,还有滑坡泥、泥石流可能性比较大,为黄色预警;上饶南部、鹰潭南部、抚州东部出现群发性崩塌、滑坡、泥石流的可能性比较大,为橙色预警。

  气象部门提醒上述地区,要加强地质灾害重点防护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还有山村、城镇、学校医院,农村的斜坡段,以及重点工程路间的矿山,公路、铁路等地段的监测防控,发生了地质危险要及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目前气象部门已向苏拉可能影响的区域内1000多万手机用户发送了台风预警短信,省电力部门也启动了24小时的应急值班,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了解到,根据初步统计,目前江西全升人口受灾人口为5.88万人,受灾农作物为6.91万亩,上饶市的盐山县目前已经转移群众1948人,赣州市石城县转移群众400人,吉安市永丰县转移群众102人。

  作者:李竟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