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海平:刘翔身体状态很正常 田径要向游泳学习

2012年08月04日12:07
来源:京报网
  刘翔抵达希斯罗机场。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陈晨

  伦敦时间3日上午11点15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刘翔终于与教练孙海平乘坐航班号为BA937的飞机从德国抵达伦敦,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带领史冬鹏、谢文骏等人悉数到机场接机。刘翔在现场并没有发表任何言论,只有教练孙海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刘翔的伤势目前恢复如何?

  孙海平:这一段时间的情况有喜有忧。钻石赛比完去的德国,原来他肋间肌不舒服,这块肌肉通过治疗、恢复,已经没有问题。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训练还是要考虑最后一枪,预赛、复赛、决赛,今年之前的比赛都是一枪决胜负,奥运会是三枪,所以这个难度是大于一枪的。新出现的问题是,原来有伤的脚又出现些反复,好的时候很正常,但有时受到温度、下雨的影响,会让他脚受伤的地方感觉不舒服,有点酸痛。今天那地方还不是很舒服,我们一直在治疗,整个的身体状态还是比较正常。

  记者:脚伤是否与训练强度加大有关?

  孙海平:就是因为我们要考虑三枪的问题,训练的过程中,在安排整个训练负荷、强度时都比原来高。现在主要通过传统的冰敷、理疗进行治疗,来之前还请德国大夫看过,说问题不大,但究竟怎样不大,对方也说不清。这需要我们到这里进村后让有关方面的医生、以及通过训练再调整一下。

  记者:梅里特和罗伯斯谁对刘翔的威胁更大一些?

  孙海平:罗伯斯这么长时间没出来,现在也不清楚他到底什么情况。梅里特呢我们已经看到了,水平相对稳定一些,如果说他决赛跑到12秒91、92的话,这种夺冠的可能性就比较大。12秒90夺冠的情况不能说没有,但一般来讲,三枪下来,就是12秒90多一点的水平。

  记者:梅里特现在的状态很好,打算怎么应对?

  孙海平:基本上对手我们都了解,但整个训练还是按自己的节奏在走。刘翔的心态也非常好,他的完成强度也好、竞技状态也好,都非常好,这点我感觉,好像比以往还好。他的整个神经系统,整个精神状态都非常好,包括肌肉力量,以及整体素质情况,现在都保持得非常好。

  记者:对于赛前的压力是如何调节的?

  孙海平:事实上,刘翔确实成熟了,有时候他提出来的问题我都没想到,比如说对伤病的看法我是挺担心的,但他反过来安慰我说,师傅没关系。这说明他自我掌控、自我调节能力上去了。在这方面,他的表现非常好。

  记者:在德国有关注奥运会的比赛吗?

  孙海平:吃饭的餐厅有电视,走到哪儿都有电视,基本上是通过电视来了解。中国军团比到现在成绩非常好,特别是我们的兄弟项目游泳,这次表现非常突出,作为我们来讲,田径要向游泳学习,我们会尽力。有机会肯定会拼的。毕竟已经准备4年了。

  (深圳特区报伦敦8月3日电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