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派出所长涉赌博案落马 曾因破市政府被盗案立功

2012年08月04日13:12
作者:刘春林 李亚坤 霍健斌
涉赌博团伙案 派出所所长被刑拘
涉赌博团伙案 派出所所长被刑拘
涉赌博团伙案 派出所所长被刑拘

  来源:奥一网

  深圳市公安局昨晚通报称,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在查处一起社会人员赌博团伙案中,发现有民警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的情况,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对该案进行深入调查。目前,检察机关已对涉案的一名派出所所长及两名民警予以刑事立案,分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现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南都记者获悉,被刑拘是三人分别为前蛇口派出所现粤海派出所所长孙某辉,蛇口派出所民警陈某聪、林某源。

  三人照片仍正常悬挂

  知情人透露说,三人大约是在8月1日下午时分几乎同时被带走。有民警透露说,被带走之前,都还见到所长孙某辉正常出现。而记者昨日探访粤海派出所与蛇口派出所时,所长孙某辉的照片仍然悬挂于监督栏,两名民警的照片也放置于蛇口派出所的监督栏内。

  南山公安分局方面昨日则向南都记者证实了孙某辉、陈某聪,林某源三人被带走的事实。有关人士表示,三人被带走非常突然,搞不清是协助调查,还是本身涉案,说不定只是协助调查,这样也是有可能重新返回工作岗位的。

  公开资料显示,孙某辉,1965年4月出生,是山东人。被带走时任南山粤海派出所所长。知情人透露说,孙某辉调任粤海派出所所长还是今年上半年的事情,此前他在蛇口派出所任所长一职约一年。据悉,粤海派出所辖区较大,是南山较为重要的派出所。

  所处身份容易被腐蚀

  与孙某辉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其原工作单位蛇口派出所的两名民警:陈某聪和林某源。

  知情人透露说,陈某聪为该派出所清查组负责人。派出所内的清查组,原来的名称为特行组,专门管理与社会治安秩序密切相关,国家以行政法规规定由公安机关实行特定的治安管理的行业,譬如酒店、桑拿洗浴等。

  另一名涉案的民警林某源。则是蛇口街道办渔二社区的社区警察。知情人透露说,林某源在该社区任职已有大约三年。而陈某聪早年也曾在紧邻渔二社区的海滨社区担任社区民警。有民警亦告诉南都记者,由于城中村鱼龙混杂,有不少从事黄赌毒类生意的人员。清查组以及社区民警经常跟他们打交道,被腐蚀的风险确实较大。

  社区民警突然被更换

  南都记者昨日在蛇口渔二社区采访时,当地的居民称,其实该社区是深圳经济发展较为落后的社区,社区内的特种行业并不发达,桑拿洗浴行业几乎没有。

  不过,也有居民表示,由于经济发展,确实有本地青年沾染赌博恶习。去年年初社区的赌博风气一度有所抬头,小店内摆放多台麻将机,进行大额赌博活动,但社区很快采取行动,进行了治理。

  在渔二社区工作站综合管理办公室,仍然悬挂林某源的照片,显示其为社区出租屋综合管理站指导员。在社区警务室,警务室大门紧闭,民警去向显示为,外出巡逻。社区一名负责人表示,8月1日,突然接到粤海派出所的通知称,该社区的社区民警已经更换,不过,新的社区民警还未到位,但自此之后,林某源便再也没有在社区出现。

  据称社区有多处赌档

  社区的这名负责人对于林某源涉案被抓的事表示意外。他称,社区工作站也有社区管理的职能,他对本社区的情况较为熟悉,他没有听说有赌博场所被民警罩着无法查处的。且林某源走后,也并未听闻有大型的查处赌档的行动。

  在这名负责人看来,林某源在社区与同事相处融洽。据他介绍,林某源三十出头,较为年轻,结婚不久,孩子也是今年才出生。虽然社区方面表示否认,但有知情人则介绍称,实际上,在蛇口渔二社区比较大的赌档,有大约七八处,赌博的金额较大。

  昨日,深圳市公安局通报的情况也显示,三人确实牵涉进赌博相关案件,但是通报并未有更多详尽内容。

  采写:

  记者 刘春林 李亚坤

  记者 霍健斌 摄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