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市启动Ⅱ级预警:风力8级以上暂停船舶航行

2012年08月04日14:24
作者:张珊珊马艳玲任旻李丽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

  受台风“苏拉”“达维”双重影响,渤海中西部海面出现8至10级的东风,同时出现5米以上的高潮位。对此,天津海事局启动级预警响应,对天津地区的防汛防潮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搜救船直升机

  随时待命救援

  接到台风预警、海浪警报和风暴潮警报信息后,天津海事局第一时间督促港口作业单位和在港船舶采取安全保障措施,所有渔船回港避风。为全力应对台风过境带来的大风恶劣天气,目前,天津辖区已有值班待命船舶55艘,直升机4架,其中,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力量“北海救111”在曹妃甸水域待命,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勘海589”“勘401”等32艘船舶在石油平台及天津港水域附近待命,天津港轮驳公司“轮15”“轮19”等23艘船舶在天津港水域待命,对水域内遭台风袭击的船舶第一时间赶往救援,确保人身安全。

  巡查检修航标

  确保航道清晰

  根据部署,在台风到来之前,天津海事局各航标处对辖区助航标志进行了全面现场巡检和补给;台风过境期间,充分利用航标遥测遥控等信息系统,加强对航标工作状态的监控,全面掌握辖区航标工作状态,并加强AIS岸基网络系统和DGPS的管理和维护,确保信号稳定、链路畅通、数据完整;台风过境后,及时进行航标巡检工作,加强航标效能监测。截至昨天发稿时,航标处已对天津港失常灯浮进行了恢复,并对天津港主航道灯浮及周边沉船灯浮等进行了重点检查,以及时发现并消除航标失常隐患,确保航道清晰,行船安全。

  每半小时发布

  天气安全提示

  此次台风过境期间,天津海事交管中心将通过语音自动播发系统每半小时播发一次恶劣天气安全提示信息,提醒船舶加强值班、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当风力达到8级以上时,交管中心停止船舶航行。据介绍,针对锚地船舶,交管中心已提前疏散密集锚泊船,并将加强对锚泊船监控,要求锚泊船合理选择锚位,保持足够安全距离,防止大风造成船舶走锚引发事故。同时,提前控制船闸两侧抛锚船舶数量,避免待闸船舶大量积压。

  针对“四客一危”、大型油轮、大型散矿船、大型集装箱船、大型拖带等重点船舶,交管中心将加强动态监控,设置领域监控报警,严格执行相关抗风等级;针对抗风能力较弱的砂石运输船和施工船舶,实行重点监控与信息提示,提醒相关船舶选择安全水域避风。(记者张珊珊通讯员马艳玲任旻李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