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豪雨致苏花公路“柔肠寸断” 有史来最严重

2012年08月04日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苏拉台风重创台湾苏花公路,有多达上百处灾害,其中观音海岸游客熟悉的“观音石”(图右红圈处),被埋了一半。来源 台湾《联合报》 图/台湾公路总局第四区工程处提供
  苏拉台风重创台湾苏花公路,有多达上百处灾害,其中观音海岸游客熟悉的“观音石”(图右红圈处),被埋了一半。来源 台湾《联合报》 图/台湾公路总局第四区工程处提供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次恐怕是苏花公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灾情!”苏拉台风豪雨狂泄,台湾苏花公路柔肠寸断,公路总局四区工程处南澳工务段长陈世昌指出,全线多达100处灾害,且破坏程度更甚以往,工程人员勘灾时看了也心惊肉跳。

  苏花公路虽然暂定10日前通车,不过工程人员3日摇头说,“恐怕很困难”,基于苏花公路是花莲对外命脉,“我们会日夜赶工,试着努力看看”。

  陈世昌说,2007年圣帕台风时,苏花受灾路段达25公里,当时抢修7天;今年5月豪雨抢修了10天,此次灾情最严重的宜兰武塔到花莲崇德段,就长达50公里,“是过去两倍”。

  苏拉台风摧残苏花公路,近1000毫米的雨量造成全线受灾,其中宜兰苏澳到武塔段,受损较轻,预计4日傍晚可以通车,但之后路况极差。

  武塔到花莲崇德段沿路则处处坍方,野溪上游土石随洪流滚下,巨石砸坏了路面,路基跟着流失;观音海岸游客熟悉的“观音石”掉落,被埋了一半。

  “真的可用支离破碎来形容啊!有的路段根本没办法攀爬测量”,工程人员勘灾全程步行,观音路段147.5公里处,路基缺口长达100公尺,过去最严重的路基流失也不过50公尺,只能先以空照、目测勘察。

  南下来到和平到崇德段,这里有好几个聚落,包括秀林乡的和仁、和中村,村落后方都发生土石流,土石滚落到道路,沿线的清水断崖,多处大量土石崩落覆盖了整个路面。

  苏花重创,宜兰通往梨山的台七甲线(中横宜兰支线),受损也是十多年来最严重,约3公里处路基流失100公尺,路全没了;目前已知沿路有13处路基缺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