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达维未对秦皇岛造成较大影响 市民生活基本正常

2012年08月04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路段积水已经被排除交通运行正常尹永吉摄尹永吉摄
  图为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路段积水已经被排除交通运行正常尹永吉摄尹永吉摄

图为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路段积水已经被排除交通运行正常尹永吉摄尹永吉摄
  图为秦皇岛市海阳路与和平大街交叉处积水严重车辆抛锚(尹永吉摄)尹永吉摄

  中新网秦皇岛8月4日电(王宝德 尹永吉)秦皇岛市气象局3日发布预警,第10号强热带风暴"达维"于3日晚至4日影响秦皇岛沿海海面,海上风力最大一度达到9级,阵风达到10级。截至记者发稿时,市区降雨已经结束,居民生活出行未受太大影响,秦皇岛市气象局解除暴雨红色预警。

  记者3日晚上冒雨来到秦皇岛市海阳路附近,因接到台风预警,路上行人车辆很少。由于该路段为老旧路段,积水非常严重,来往车辆均在涉水前行。截至当日24时,秦皇岛市区内降雨一直持续。

  4日早,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经过一夜降雨,路上积水已让车辆无法通行。市区护城河由于持续降水,河水已涌出河道,据该路段的环卫工人称,这些路段的排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自接到台风预警后,秦皇岛所有涉水单位、旅游景区及游船均已关停。

  秦皇岛海事局通过VHF定时和不定时广播,将信息通告在港船舶,要求各船舶加强值班,在泊船增加系缆,锚泊船根据需要调节锚间距,并采取抛锚和备车抗风等措施。截至4日9时,秦皇岛海事局交管中心共安全监管船舶243艘、播发航行安全气象信息50余次、避免7次因船舶走锚造成事故。

  目前,北部山区很多客运线路基本上暂停;民航方面也在随时根据天气状况取消或者推迟班机飞行;城市客运部门安排了25辆应急公交车,遇到紧急情况下争取能够快速疏散人群。

  截至记者发稿时,秦皇岛市已经停止降雨,交警、城管等部门正在积极排除市区积水路段的积水。秦皇岛市政府提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在外行车的司机,密切关注积水情况,听从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的指挥,确保行车安全。

  据了解,秦皇岛自7月10日以来共发生5次强降雨过程,受灾人口达96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6亿多元,紧急转移安置3万多人,农作物绝收面积达7674.38公顷。秦皇岛辖区内的129座小水库,190座小塘坝都已经溢流,全市4座大型水库均在超汛线水位满负荷运行。连续降雨也导致了秦皇岛北部山区部分道路交通中断。(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