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警方验千人DNA 辗转千里缉捕强奸杀人疑犯

2012年08月04日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河池8月4日电(梁秀鸾黄开和余家毅)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公安局通报,涉嫌强奸杀人的包某被南丹警方辗转几千里在云南抓获,8月3日,包某被南丹县警方刑事拘留。

  玉米地里惊现女尸

  今年6月22日8时,南丹县公安局110报警中心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有人报案称在南丹县城关镇大平村移洲屯玉米地里惊现一具女尸,衣服被扯到胸部上,裤子被脱至下身部位。

  案发后,案情迅速逐级上报,河池市公安局局长文建中指令副局长匡伯彪立即赶赴南丹开展侦破工作,尽快破案。南丹县领导要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在最短的时间内破案。南丹县公安局调集全局警力,成立“622”专案组。鉴于此案性质恶劣、影响重大,南丹警方立即围绕中心现场警力分为现场勘察,调查走访,摸排线索组、侦查组等10多个组分头展开工作。

  经现场120余名民警大规模的走访排查,确定死者为南丹县八圩利乐村的黎某,瑶族,女,21岁。警方经过细致地勘查后,初步分析为一起强奸杀人案。

  1000余份DNA送检寻找突破口

  在这古朴宁静的山村里,是谁害死了瑶胞的女子?案情扑朔迷离。专案组民警决定从遗留在身体上体液提取的DNA寻找线索,茫茫人海,寻找DNA线索谈何容易?专案组采取广撒网的办法,对附近的19个自然屯的3000多个男性进行排查。抽取血液送检DNA,每天晚上召开碰头会,研究分析。专案组抽取343份血液送检后,仍无线索,看似抓在手里的线索再次中断了,民警决定进一步扩大范围,DNA的提取辐射到相邻的村屯。

  在抽样的1000份血液中送检到河池市的第757份血样时,检测出的DNA与存留在女子下体的DNA基本相符合。当民警采集血样到南丹县城关镇大平村畜牧场时,当一男子听说检测家族DNA会锁定犯罪嫌疑人时,随即四处筹措资金外逃。嫌疑人包某慢慢浮出水面。

  千里艰辛缉捕强奸杀人犯

  锁定嫌犯后,南丹县公安局将嫌疑人包某列为重点追捕目标,并成立追逃专案组。7月30日,由经验丰富的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林霄峰带领精兵强将对包某开展缉捕追逃。

  追逃小组通过信息筛选发现,嫌疑人包某有可能逃往中缅的边境。随即,民警到南丹车站、贵州省贵阳市的4个车站调取监控视频进行海量查找,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地为云南大理。民警3天4夜兼程,在云南大理的一车站,将已买车票欲逃往缅甸边境的包某抓获归案。

  “我想到我会被抓,但没想到会这么快。”嫌疑人包某发抖地说到。

  经嫌疑人包某交待,6月21日19时30分,包某从家中骑摩托车到大平村畜牧场屯买猪肉,路遇女被害人就让该女子坐上他的摩托车。路上,包某心怀不轨,路过一块玉米地里,他强行脱下女子的衣服强奸,担心事情暴露,包某用双手用力朝那女子的脖子压下去,压了几分钟,发现女子没反应后,才松开手,穿上衣服扬长而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