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刀锋战士”首征奥运 “励志哥”创造历史(图)

2012年08月04日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4日,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中,首次参加健全人奥运会的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里乌斯在400米预赛中获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半决赛。



  当地时间8月4日,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中,首次参加健全人奥运会的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里乌斯在400米预赛中获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半决赛。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里乌斯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小组赛中跑出45秒44的个人今年最好成绩,奥运会首秀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双腿截肢,却登上奥运会赛场的运动员。

  当地时间4日,有“刀锋战士”美誉的25岁南非田径运动员皮斯托里乌斯,在伦敦奥运会400米小组赛中以小组第2的身份闯进半决赛。他终于完成了与身体健全的运动员奥运同场竞技的梦想。除了男子400米项目外,此次奥运会中,他还将参加4×400米接力的比赛。

  皮斯托里乌斯是残疾人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被人们称为现实版“阿甘”、“刀锋战士”、“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甚至是残奥会上的博尔特。

  皮斯托里乌斯曾参加过2004年和2008年两届残奥会,在雅典残奥会上,他获得了T44级200米冠军和100米第三,而在08年北京残奥会上,他一口气拿下T44级100米、200米和400米三块金牌。

  皮斯托里乌斯不到1岁时就因为先天疾病双腿截肢,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田径梦想,一直带着义肢征战在田径赛场。早在2008年之前,皮斯托瑞斯就曾豪言参加北京奥运会奥运会,与正常人同场竞技。但最终由于成绩没有达到奥运标准未能如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