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中山某官员更改考分助儿入选公务员被查

2012年08月04日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中山8月4日电(邓媛雯 陈彦儒)笔试成绩凭空增加5.6分,广东中山市一官员通过更改分数助儿入围面试。4日下午,中山市委宣传部对媒体公布:林钰成考分被改一事经查明属实,该市人社局决定取消录用,该市纪检监察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涉案人员。

  据了解, 7月31日,有网友在某网站发帖举报,该帖称中山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某为了让儿子林钰成考上中山市农业局公务员,利用分管人力资源考试的职权更改分数。林钰成实际笔试考试成绩为104.1分,仅排名该职位第六名,没有入围面试资格。但梁某竟利用管理考生档案的职权,将林钰成的成绩更改为109.7分,使其排名一跃为第二名,进入面试。

  据介绍,中国国家公务员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阶段,只有笔试入围才能进入面试阶段。此次林钰成报考的中山市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科办事员”职位,只招收一名公务员,而按照招考公告规定,此职位按笔试成绩,只有前3名才能参加面试。笔试成绩第6名的林钰成,按规定不能参加面试。

  经论坛及微博等曝光,此事一石惊起千层浪,8月2日,中山市人社局在网站发声明称,初步认定林钰成笔试成绩涉嫌更改。3日下午,中山市纪委在新浪官方微博发消息称,对网友反映林钰成在报考中山公务员过程中涉嫌舞弊的情况,“目前,市纪委已对该问题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4日,中山市委宣传部对媒体公布:“经市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核实,林钰成考试成绩更改情况属实,市人社局决定取消其公务员录用资格。对于相关涉案人员,待市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清楚后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