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达维”致山海关遭特大暴雨袭击 9.8万人受灾

2012年08月04日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秦皇岛8月4日电(王宝德 尹永吉 孟虹)受热带风暴“达维”外围云系影响,自3日起“中国夏都”河北省秦皇岛市迎来盛汛期第五轮强降雨,该市山海关区更是遭遇特大暴雨袭击,三镇四街全部受灾,成灾人口9.8万人。

  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称,受热带风暴“达维”影响,3日上午开始,该省秦皇岛市出现强降雨天气,雨量普遍在50毫米以上。截至4日8时,秦皇岛有9个县(市)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市区降雨量达230.3毫米,秦皇岛市区海阳镇最大为307.8毫米。

  来自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水务局的消息称,受“达维”影响,3日至4日山海关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降雨量达到233.8毫米,致使该区三镇四街全部受灾,成灾人口9.8万人。

  与此同时,受“达维”引起的强降雨影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4日凌晨出现大面积停电,直至下午3时才恢复大部分城区供电。

  为应对此轮强降雨,山海关区迅速启动防汛Π级应急响应和各项抢险工作,疏散转移群众13503人,出动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1390人,乡镇、部门投入力量4560人,加固堤防980米,维修强护塘坝13座。目前,山海关城乡排涝、饮用水管道修复以及变电站、线路抢修等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秦皇岛自7月21日以来连续遭遇4次强降雨过程,受灾人口达96万多人,紧急转移安置3万多人,农作物绝收面积达7674.38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亿多元人民币。该市辖区内的129座小水库、190座小塘坝均已溢流,全市4座大型水库均在超汛线水位满负荷运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