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盖州市遭遇洪水围城 全城交通瘫痪停水断电

2012年08月04日20:32
来源:新华网

  辽宁盖州:“围城”中的等待与希望

  新华网沈阳8月4日电(记者 徐扬、孙仁斌)“路被水淹了,电话也打不通,真担心在城里的老父亲和老母亲……”盖州市团山镇任屯村的村民黄德花眼里噙着泪花,焦急地望着盖州城的方向。

  从8月2日至今,盖州市27个乡镇大部分降雨量在150毫米以上,持续的降雨造成辽宁省盖州市被洪水围困,交通中断,城中停水断电。

  黄德花中午的时候给在城里的父母打了一个电话。老人告诉她,城里现在停水断电,满是积水,由于住所楼层较高,暂时没有危险。“弟弟在电话里告诉我,他被困在县城的车站了,没吃上午饭,他身体不太好,真让人担心……”因为停电,手机不能充电,之后,黄德花便和城中的父母、弟弟失去了联系。

  15时许,记者在盖州城西的盖陈路上看到路面积水严重,浑浊的洪水已经将路面覆盖,记者也被洪水阻隔在路上,在不远处的哈大线盖州段和深大高速公路部分路桥已被洪水淹没。据现场巡警介绍,目前通往盖州市的公路已被洪水淹没,盖州市附近团山镇洪水泛滥,最深处积水可达4米。记者见到,在公路右侧,斜停着一辆已被洪水淹没的黑色轿车。

  团山镇村民张大哥的三轮摩托车停在公路的水边,他默默地看着涌到脚下的洪水发呆。张大哥告诉记者,他在镇上开了一家机械加工店,店里有不少电动设备,从昨天晚上开始雨势变大。“店里四五万元的设备,看样子要泡汤了。”张大哥感觉很无奈。

  在公路左侧一处皮革城里,有6名皮革城管理人员被困。附近工厂的工人们蹚着没过大腿根的积水扛着矿泉水、面包等食物送进皮革城。刚从皮革城中泅水出来的工人王忠仕告诉记者,皮革城一楼已经被洪水淹没,因缺乏救援工具,6名被困人员暂时居住在皮革城二楼。楼内目前停水停电,只能依靠外界运送水和食物。

  记者拨通了盖州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她告诉记者,自己也被困在家中,楼下积水很深,许多车辆被淹。下午,记者再次拨打她的电话时,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在公路边,一支由数十名警察组成的救援队伍已集结,警察们身穿防护服,乘坐冲锋舟驶向洪水中。他们是营口市公安局组织的救援抢险队伍,负责团山镇周围的抢险救援任务。

  一支从营口鲅鱼圈赶来的志愿者队伍驾驶的两辆汽车,也被洪水阻断了去路。带队的“80后”小伙子穆义告诉记者,他们上午就赶到了周边的村子,帮忙救助被洪水围困的村民。车上装载着一只橡皮艇,凭借橡皮艇,他们涉水进入重灾区,已救出多名老人和儿童。

  记者拨通盖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固定电话,工作人员唐润富告诉记者,目前城内的洪水水位下降了一米左右,但城区仍有较多积水。近期正逢海水涨潮,在4日18时30分左右,潮水将逐渐退去,城内积水也将随之逐渐消退。目前,县城正在开展紧急救援工作,盖州市已组织转移群众6万多人。为避免出现危险,县城暂时切断了电源,等到晚些时候洪水退去时将分批分片逐步恢复供电和供水。

  已近黄昏,团山镇任屯村的村口聚集着许多百姓,他们眼望着盖州城,等待着洪水退去,等待着来自城里的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