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哈线部分列车停运 乘客山海关附近被困11小时

2012年08月05日02: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岳亦雷 陈琳 姚锦波
京哈线遇洪水部分列车停运

  京哈线遇洪水部分列车停运

  北京站加开退票窗口 停运列车3天内可退票

  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 陈琳 姚锦波)受台风“达维”影响,昨天,河北、辽宁东部地区持续强降雨,京哈线山海关等站遭遇洪水袭击,导致路基边坡溜塌,下行线中断行车,由此造成部分列车停运,其中北京站始发15趟列车停运。

  昨天,记者在北京站看到,停运列车基本上都是东北方向,大批旅客在车站等候退票(如图),北京站平日只有两个退票窗口,到昨天中午已加开到20个以上,并且根据旅客数量在不断加开。由于是洪灾导致的不可抗力因素,绝大部分旅客情绪还比较稳定,一些着急回家的旅客退完票就四处打听,希望能通过航空或公路客运出行。记者看到,包括北京至长春的D23次,北京至沈阳北的D9次等15趟列车停运。铁路部门表示,正在全力组织抢修,并将根据抢修情况随时公布列车运行情况。停运列车3天内(含当日)均可办理全额退票。

  此外,受“达维”影响,大连至北京、沈阳北至北京的多趟列车晚点。铁路部门对沿途停靠晚点列车,积极组织人力将方便面、饮用水等食品送上车,确保旅客饮食供应。

  昨天,搭载着660多名乘客的Y184次列车,从敦化返回青岛途中遇暴雨,山海关线路中断,路基被冲塌。列车被困在沈阳至山海关间的红旗车站近11个小时,为保障乘客有水喝,列车长姜植刚组织10多名列车员,从停靠的红旗站一桶桶地拎水上车。

  “三点多应进入山海关的火车,现还在进山海关的门外停着。”昨天9点,殷女士在微博上抱怨,她乘坐的由北京开往齐齐哈尔的K39次列车,已在山海关站前停了6个小时,“列车长说,由于台风使得铁路运行中断。既然如此,那我们也没辙,只好耐心等下去。”殷女士称,直到下午两点,列车才重新启动,缓缓来到山海关站。

  同样被困在半道的还有市民柴先生,他于前晚8点27分由北京乘坐Z79次列车去大连,没想到也被困途中。“后来得知列车凌晨4点停了车,当时我们都在睡觉。”早上6点,许多乘客醒来发现列车停在野外,就找到列车员询问,“被告知是前方盖州市被淹了”。柴先生回忆,想到可能要被困很久,“乘客开始争相购买方便面、矿泉水和火腿肠等食物。之后又有乘客跑去餐车抢购。而为保持通讯畅通,部分乘客正四处寻找电源为手机充电。

  上午10点多,在被困6个多小时后,Z79才又启动,慢慢行驶至达营口市大石桥站。

  晨报记者 王巍/摄

  关注台风

  山东 受灾人口超200万

  据新华社电 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达维”已于4日凌晨2时移出山东省,进入渤海海面,将继续往东北方向移动。初步统计,山东受灾人口超过200万。

  据山东省民政厅初步统计,台风“达维”造成青岛、淄博、东营、日照、临沂、滨州等市27个县(市、区)、164个乡镇受灾,直接受灾103.3万人、间接受灾104.97万人,共计受灾208.27万人,5人死亡。紧急转移安置18万人(其中紧急转移避险16.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9.77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8.44万公顷、绝收面积9803公顷,倒折树木77.9万株,倒塌房屋1718间。

  针对“达维”对山东省影响逐渐减弱,山东省防总于3日22时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从级调整为级。

  辽宁 88000余人紧急转移

  据新华社电 记者4日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从8月3日3时开始发生强降水过程,截至4日4时,东南部地区降雨量达100-220毫米,全省最大点雨量达420毫米。辽宁省防办已启动全省防汛级应急响应,组织转移群众88773人。

  受强降雨影响,全省大型水库中营口地区大清河石门水库4日6时水库水位超汛限4.10米;大连地区碧流河水库4日5时水位超汛限1.22米,复州河东风水库3日22时水位超汛限1.19米。目前辽宁多地公路被损毁,部分高速公路封闭,鞍山岫岩、营口盖州等地汛情较为严峻。接到险情报告后,辽宁省防指紧急调动抢险应急部队及抢险物资车队开赴盖州市和岫岩县进行救援工作。

  大连

  4车落水 1死5失踪

  据新华社电 3日深夜,在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滨海路万家河大桥事故中,有4台车辆落水。截至4日13时,已确认1人死亡,5人失踪,11人获救。

  记者从瓦房店市政府方面了解到,从3日中午始,瓦房店市地区普降特大暴雨,局部地区降雨量达到289.1毫米,为70年不遇。由于雨量过大过急,引发山洪暴发导致河水改道,将万家河大桥桥头与道路交接处的路基掏空。3日23时15分,大连有关部门接到报警,途经此处的4辆车先后压塌路面落入水中。截止到目前,已获救的11人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对失踪人员的搜救仍在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