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哈线70余列车停运 山海关车站被积水包围(图)

2012年08月05日02: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石明磊 刘春瑞
昨日,消防战士在秦皇岛市山海关火车站涉水运送旅客。当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山海关区等地出现内涝,部分列车停运。 新华社发
  昨日,消防战士在秦皇岛市山海关火车站涉水运送旅客。当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山海关区等地出现内涝,部分列车停运。 新华社发
昨日,直升机在营救被困人员。截至4日18时,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两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在辽阳地区成功解救24名被困人员。新华社发
洪水阻断京哈线 70余列车停运
洪水阻断京哈线 70余列车停运
  昨日,直升机在营救被困人员。截至4日18时,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两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在辽阳地区成功解救24名被困人员。新华社发
昨日,一名消防战士在秦皇岛市山海关火车站站前广场涉水帮助旅客运送行李。 新华社发
昨日,一名消防战士在秦皇岛市山海关火车站站前广场涉水帮助旅客运送行李。 新华社发
昨日,辽宁边防总队营口边防支队的官兵正转移疏散盖州市西河口村村民。新华社发
昨日,辽宁边防总队营口边防支队的官兵正转移疏散盖州市西河口村村民。新华社发
昨日,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很多旅客退票。 实习生 王飞 摄
昨日,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很多旅客退票。 实习生 王飞 摄

  台风致4省93万人转移5人死亡;辽宁三条铁路线受损,17趟进京列车及京津始发多对动车停运

  洪水阻断京哈线 70余列车停运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 刘春瑞)昨日,受台风“达维”影响,河北、辽宁东部地区持续降雨,京哈线山海关等站遭遇洪水侵袭,导致路基边坡溜塌,中断行车,导致京哈线70余列列车停运,近百列列车晚点,7万余名旅客通行受阻,其中进京的17趟列车停运。

  民政部、国家减灾办8月4日9时初步统计,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和第10号台风“达维”已造成江苏、浙江、福建、山东4省5人死亡,1人失踪,93.2万人紧急转移。

  台风致辽宁3铁路中断

  昨日,北京、沈阳铁路局称,8月4日2时08分,受“达维”台风影响,辽宁省盖州地区持续强降雨,导致沈大铁路盖州站线路被洪水淹没,造成沈大线中断行车,多趟列车晚点。

  此后,5时28分,沈山线山海关站至万家屯站间416公里处遭遇洪水侵袭,导致路基边坡溜塌,造成沈山线山海关站至万家屯站间中断行车,部分列车晚点。

  9时50分,沈丹线也受到洪水影响,沈丹线连山关站至祁家堡站间、南芬站至下马塘站间遭遇洪水侵袭,造成沈丹线中断行车。

  山海关车站被积水包围

  据悉,自8月3日3时到4日7时24分,河北省秦皇岛市除个别乡镇为中雨外,其余各地均出现大于100毫米的大暴雨,秦皇岛市海港区、山海关区等地出现严重城市内涝。

  受暴雨影响,山海关火车站被积水包围,站前广场水深1.2米以上,停在广场上的部分车辆几乎被积水没顶,候车大厅内100多名旅客被困。此外,昨日凌晨起,停靠山海关站及附近的多列列车被困滞留。

  停运列车3日内可退票

  昨日中午11时46分,随着徐州至哈尔滨的1471次列车开动,京哈线山海关段恢复通车。但据央视报道称,目前,受水害影响的沈山线还未开通,500多名工人正在抢修。

  此外,山海关段控制自动化接收车辆的信号设备遭暴雨浸泡损坏,处于非正常运转状态,各站之间改用电话等通讯设备加强联系,已保证进出车辆安全。

  昨日晚7时许,北京铁路局称,截至目前,已为滞留停靠沿线车站的20列旅客列车提供方便面12180盒,矿泉水8088瓶,及面包、火腿肠等。同时各沿线车站仍在组织调集食品和饮用水,保证旅客食品饮水供应不中断。

  受灾情影响,从北京、天津始发的D15、D17、D19、K339、K429、K295、K1301、D23、D9、D101、D73、D27、D1、D11、D177、D162/3、D156/7等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称,停运列车三天内(含当日)可办理全额退票。

  反应

  北京站开35个退票窗口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旅客尽快退票,北京站在售票厅开放了35个退票窗口。10点到14点30分,是退票客流的高峰,当时排队退票的客流都排到了广场上。车站与铁路公安合作,在售票厅入口处设置警戒线,避免人流对流导致踩踏发生。

  设备维护人员加强对设备的维护,保证售退票设备正常运行。

  候车室内,车站人员灵活调整候车布局,避免对流,保证发车正常的旅客能及时上车,引导停运车次的乘客从广场前往售票厅退票。停运列车三天内(含当日)均可办理全额退票。

  耿先生前天刚刚从美国回国,买了昨天从北京站到沈阳北的D1次,到车站后才知道列车晚点了,由于着急7日就要到沈阳面签,他不得不退掉车票,选择6日的飞机票。

  “本来下午1点多发车,现在被告知晚上8点发车。”正在排队退票的苏女士说,她打算换6日的火车。“希望到时候能通车吧。”

  事故

  大连4车桥头坠河1死5失踪

  据新华社电 来自大连市政府的消息称,3日深夜,在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滨海路万家河大桥事故中,有4辆车落水。

  截至4日13时,已确认1人死亡,5人失踪,11人获救。

  记者从瓦房店市政府方面了解到,从3日中午开始,瓦房店市地区普降特大暴雨,局部地区降雨量达到289.1毫米,为70年不遇。

  由于雨量过大过急,引发山洪爆发导致河水改道,将万家河大桥桥头与道路交接处的路基掏空。

  3日23时15分,大连有关部门接到报警,途经此处的4辆车先后压塌路面落入水中。

  大连市和瓦房店市组成现场救援指挥部,组织现场抢险救助、海上搜救和受伤人员的医疗安置。

  截止到目前,已获救的11人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对失踪人员的搜救仍在进行。

  特写

  洪水困盖州 全城停电

  “路被水淹了,电话也打不通,真担心在城里的老父亲和老母亲。”辽宁省盖州市团山镇任屯村的村民黄德花眼里噙着泪花,焦急地望着盖州城的方向。

  从8月2日至今,盖州市27个乡镇大部分降雨量在150毫米以上,持续的降雨造成辽宁省盖州市被洪水围困,交通中断,城中停水断电。因为停电,手机不能充电,黄德花和城中的父母、弟弟失去了联系。

  据现场巡警介绍,目前通往盖州市的公路已被洪水淹没,盖州市附近团山镇洪水泛滥,最深处积水可达4米。

  记者拨通了盖州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她告诉记者,自己也被困在家中,楼下积水很深,许多车辆被淹。下午,记者再次拨打她的电话时,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在公路边,一支由数十名警察组成的救援队伍已集结,警察们身穿防护服,乘坐冲锋舟驶向洪水中。

  记者拨通盖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固定电话,工作人员唐润富告诉记者,目前城内的洪水水位下降了一米左右,但城区仍有较多积水。近期正逢海水涨潮,在4日18时30分左右,潮水将逐渐退去,城内积水也将随之逐渐消退。目前,县城正在开展紧急救援工作,盖州市已组织转移群众6万多人。为避免出现危险,县城暂时切断了电源。

  已近黄昏,团山镇任屯村的村口聚集着许多百姓,他们眼望着盖州城,等待着洪水退去,等待着来自城里的消息。据新华社电

  亲历

  积水快跟上车梯一样高

  “暴雨又开始下起来,积水已经快和上车梯一样高了,马上会淹入车厢,信号灯也看不到了,车内没水没电没食物,求救!”昨日上午9时许,网友“兔子阿帅”称,所乘坐的由北京至鞍山的2549次列车遭洪水围困,已滞留山海关站附近5个多小时。

  同样被困山海关的还有由北京开往沈阳的K53次列车。车上乘客称,列车从昨日凌晨2时许停在山海关站附近,一直未能进站。

  “最初是火车头没电了,5点左右换了车头,前行半个小时再次停车”,她称,这次停车后,截至昨日中午2时,火车在山海关站附近已滞留11个小时。

  “早上7点多,火车上已没有水和食物出售了,很多孩子都在喊饿”,她称,上午9时许,列车员开始发放食物,“但40多人的车厢,只能先为老人和孩子提供一瓶水和方便面。”

  11时许,列车曾短暂开动,“但却是倒回一个叫柳村北站的小站补给食物,沿途都是被水冲断的公路和被台风刮歪的树”,她说。

  新京报记者 石明磊

  预报

  双台风刚走新台风靠近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昨日,中央气象台停止对热带低压“达维”的编号,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其是我国自1949年登陆江苏,以及登陆长江以北的最强台风。目前,新的热带风暴“海葵”正在靠近我国,但尚不会对我国近海海域有影响。

  台风“达维”生自西北太平洋洋面,自西向东向我国江苏山东沿海行进。最终,其登陆江苏响水,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江苏省,也是登陆长江以北的最强台风。此后,“达维”路径发生90度偏转,越过渤海后减弱消失。

  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高拴柱表示,台风路径和强度难测,此次“达维”、“苏拉”同时受到副热带高压、西南季风以及双台效应的多重影响,路径和强度变化更为复杂。

  不过,新一轮热带风暴“海葵”昨日14时在日本冲绳县偏南方向的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并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今日其对我国近海海域尚未影响,中央气象台也尚未发布预警信号。

  不过,高拴柱表示,因为副热带高压的强度变化较大,“海葵”后期的路径和强度变化同样存在不确定性,对我国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仍需根据后期变化时时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