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100米混合接力男女双夺牌“完美收官”(图)

2012年08月05日0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水上运动中心,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比赛中。


  当地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水上运动中心,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比赛中。

  中新网8月4日电 伦敦奥运会进入到第9天,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日本队史无前例地以3分31秒得到银牌。与先前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的铜牌一起为日本游泳队此行缀以完美“收官”。该项目冠军是以3分29秒35获胜的美国队,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也将预料内的第18金收入囊中。

  日本队出战的四位队员分别是入江陵介、松田丈志、北岛康介和藤井拓郎。其中入江陵介在200米仰泳上夺得1银、在100米仰泳上夺得1铜,松田丈志则在200米蝶泳上获得1铜。曾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的“蛙王”北岛康介此前虽然参加了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和200米蛙泳决赛,但都未能夺得奖牌。

  第一棒入江陵介在开赛后游到第二位,与他交棒后的北岛康介则以优异的蛙泳表现冲到第一名。松田丈志与菲尔普斯“正面交锋”,因实力悬殊被其反超,好在最后一棒藤井拓郎保住了银牌。

  赛后入江陵介表示:“我觉得整个游泳队的27名队员都在参加这场接力赛,4年前我们得的是铜牌,现在得到了银牌,感觉很高兴。”

  北岛康介则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绽露笑颜:“都是托大家的福,我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很高兴。”这番“低调”的言论引来其他队员的追捧,松田丈志说“我们仨赛前没有对康介说的是,我们不会让他两手空空地回去。”藤井拓郎则说“我们整个交接顺利,特别是因为北岛前辈说要沉着冷静。”

  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赛也是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再度封“铜”,美国队则以3分52秒05的成绩刷新了新的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

  自此,日本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共获得11枚奖牌,包括3银8铜。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3金1银4铜相比,共多了3枚奖牌,令日本媒体大为称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