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人的奥运生意经

2012年08月05日05:00
来源:人民网
  奥运会赛程过半,伦敦的商家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市中心的商店因为缺少客源而争相打折促销,奥运赛场内部的商店却因为顾客盈门乘机抬高物价,不少在奥运赛场内购物的消费者只能大呼上当。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很多伦敦人和游客选择避开奥运会,伦敦主要商业场所在奥运会期间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成左右。本以为在奥运会期间能大赚一笔的商家,现在只能以促销来吸引客人,但收效甚微。


  受此影响的还有伦敦的餐饮业和酒店服务业。奥运会开幕前,伦敦的酒店价格曾经暴涨,但奥运会开幕前后,外国游客的数量远没有预期的高。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餐饮和酒店行业的收入在奥运会期间不仅不可能上涨,相比去年同期还很可能出现下滑。

  同在伦敦城,奥林匹克公园和奥运赛场里的商家却在经历着疯狂的夏天。在举办击剑、举重、拳击、乒乓球等比赛的伦敦EXCEL中心,很多餐饮店前始终排着长长的队伍,一个普通的三明治,在伦敦普通超市的售价只有1~2英镑,但在奥运赛场的售价却在4英镑以上。

  采访奥运会的记者,更加体会到赛场内外的物价差距。在主新闻中心餐厅,荤素搭配、勉强吃饱一顿饭需要8~10英镑。在伦敦市区,同样水准的餐食只需要一半的价钱。

  一位在奥林匹克公园购买了奥运纪念品的外国游客在伦敦市区的商场发现,同样的商品正在打折促销,在奥林匹克公园里却是原价销售,这让他后悔不已。

  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场馆内提供服务和销售商品的价格并不会与市场价有太大差异,北京奥运会期间为记者提供的餐饮产品,其价格甚至比市场价更为便宜。让人无奈的是,伦敦奥运会上,广大奥运会参会者和观众、游客不仅不能在奥运区域内以公正的价格享受服务,还成了挨宰的对象。

  本报伦敦8月4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